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不法分子打孔盗气西气东输工期延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7:53 北京青年报
  在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境内的一段输气管道被盗气的不法分子打上了孔
巡线员向记者讲述在现场发现很多水
此即为巡线员所说的冒水大坑
工程人员在现场检查
  本报讯西气东输工程南京到芜湖的支干线原定于今年3月底投产,但近日有关部门却发现在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境内的一段输气管道被盗气的不法分子打上了孔。

  据央视报道,这个直径为508毫米的管道就是南芜线的主管线,一个蓝色的阀门以及它所连接的比较细的管道则是被人非法安装、准备盗气用的引气装置,不法分子还在距离主管线约两米的地方建了一口阀井,将引气管连接在上面。

  这样,这个精心设计的小装置就成了不法分子的“气源”,等到南芜线通气后,不法分子只要拧开这个阀门,西气东输的天然气就将成为他们非法牟利的摇钱树。

  西气东输苏浙沪管理处工程科科长王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2月29日,我们进行这一段管道的试压工作,当压力达到8.0兆帕的时候,突然发现压力有下降的现象,立即组织了现场检查。

  根据当地村民提供的线索,工程人员在距离第一个打孔处两公里的地方又发现了另一处构造一模一样的非法安装的阀井。

  当地的村民说:“挖、钻孔、砌都是白天搞的,不是晚上搞的。都以为是你们西气东输公司来搞的什么东西。我问他(主谋)留个管子做什么用,(他说)以后给你们农村人用上气,我又问开一个户多少钱,他说没有两千块钱办不了。”

  经马鞍山市当涂县公安部门调查,雇人打孔造井的主谋姓张,是马鞍山市当涂县人,事发后不知去向,参与打孔和焊接管道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涂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管道还没开始运营,不法分子就已经安装好了盗气装置,给西气东输工程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并使工期延误,非法打孔的行为更为管线的安全运营埋下隐患。

  西气东输苏浙沪管理处工程科科长王超说:不法分子私自安装的引气设施是非常不规范的,如果在运行状态下,一旦出现意外,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周围一些村庄百姓的正常生活,甚至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将受到极大危害。1

  作者:2004年03月21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