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完全扑灭禽流感可能需要一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7:53 北京青年报

  亚洲三国防控禽流感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华社巴黎3月19日电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与联合国粮农组织19日联合发布新闻公报说,禽流感在亚洲肆虐3个月后,中国、泰国和越南三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情况明显好转。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新闻官赞帕廖内女士对记者说,中国控制住禽流感疫情的报告已经发表在该组织官方网站上。正是面对目前亚洲出现的转机,该组织与粮农组织联合发布了关于亚洲禽流感疫情的公报。

  公报说,截至目前,亚洲因预防和控制禽流感蔓延而扑杀的家禽已达1亿多只。尽管现在整体情况出现好转,但禽流感在亚洲还没有完全扑灭,在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国,新的病例仍然可能出现,只要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亚洲还没有被最终控制,它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就仍然存在。

  两组织因此强调,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仍然发生疫情的国家及其周边邻国都应该保持高度警惕,一旦疫情反复要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深入调查禽流感致病原因也非常重要,这样可以避免更多的损失。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还说,在一个国家或地区,检测出最后一例禽流感后连续6个月时间内没有出现新发病例,才可以确认为完全摆脱禽流感影响。该组织总干事贝尔纳·瓦莱特早前曾表示,亚洲完全扑灭禽流感可能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1

  作者:杨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