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线建成投产明年实现商业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7:53 北京青年报

  西气东输项目2000年2月启动,2002年7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是从新疆的塔里木到上海,总长3900千米,计划2005年建成。这是我国油气管道建设史上距离最长、输气压力最高、管线口径最大、钢材强度等级最高、建设条件最复杂的长输管道,也是我国油气管道建设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输气管道。

  经过四年的艰苦施工,作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的西气东输工程今年将全线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投产,10月1日从塔里木轮南按期进气。并将实现管输和销售天然气13亿立方米,在2005年1月1日全线实现商业供气的目标。

  西气东输工程施工协调组组长谢志强说,截至2003年底,西气东输东段近1500公里干线、61座阀室、22座站场全部建成;三大控制性工程延水关黄河隧道、郑州黄河顶管穿越工程和南京长江盾构隧道穿越工程建成投产;常州至长兴、定远至合肥支干线建成投产;西段干线主体焊接完工、具备上水试压条件,投产所需的站场、阀室土建工程全面开工。

  据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总经理黄维和介绍,2003年10月1日靖边进气,10月7日天然气安全顺利到达上海,东段管道实现了一次性投产成功,2004年1月1日正式向上海商业供气。投产以来实现安全平稳生产,已向沪、浙、苏、皖、豫等地全面供气,目前供气已达1.5亿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中国石油与豫、皖、苏、沪、浙四省一市的20家用户签订了照付不议销售协议,签约合同2007年总用气量达到74亿立方米,占设计年输入量120亿立方米的62%。

  西气东输项目由国家定价,西气价格包括两个部分:0.45元的井口出厂价和0.79元的管输费。按照运输距离递远递增的原则测算,每立方米天然气到达各地的平均价格分别为:河南1.14元、安徽1.23元、江苏1.27元、浙江1.31元、上海1.32元,均价为每立方米1.27元。

  新华社电

  以上图片截自央视《新闻30分》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