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地价大幅攀升 惊现千万元一亩天价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7: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1日报道:记者从上海有关部门获悉,2003年,上海公开招投标出让的1200多公顷土地中,平均每亩土地中标价达到了105.4万元,这一价格比2002年上涨了124.3%。地价较之以前出现了大幅攀升,很多地方出现了“一地难求”的情景。

  2003年,上海加大了土地市场的调控力度,大力推行土地公开招投标政策。据统计,2003年1至8号土地公开招标公告共推出了164幅土地,实际出让土地151幅,出让总面积达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259.8公顷,平均每亩中标价为105.4万元。

  公开招投标出让的地块,主要集中在上海郊县,其中松江、宝山和金山土地出让面积最大。从区域分布来看,外环线以外的地块占了绝大部分,出让面积为1105.9公顷,占到了近88%,而内环线以内的市中心出让的土地仅占1.41%。

  由于这些土地全部采取公开出让方式,竞争十分激烈,直接导致了地价大幅上涨,尤其是市中心城区,因其出让土地数量很少,地价更是涨幅惊人,其中卢湾区出让的一幅地块达到了1527万元一亩的天价。

  业内人士认为,公开出让的土地价格大幅上扬,是上海加大土地市场调控力度的必然结果。在供地方式上,上海已逐步取消了协议和邀标方式,全市新增的经营性项目用地,全部纳入公开招标范围,今后还将逐步推行竞价出让方式,导致了开发商获取土地的难度加大,短期直接刺激了地价的攀升。但从长期来看,由于上海市加大了普通商品房土地的供应力度,重点推出外环线周边地块,增大了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量,因此,地价长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