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市场提前启动 大型家电连锁商"清理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8:01 新华网

  按照往年家电市场的“惯例”,空调真正热卖的旺季往往要到4月中旬才开始,然而从今年的市场情况看,无论是众厂家的健康、环保、节能概念推广,还是商家“净价机”、“健康空调节”、“变频推广月”等活动的火爆状况,都在表明今年空调旺季的提前到来已经成为事实。

  低价唱主角 高端也动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天津市几家主要家电卖场得到的消息显示,目前已经出现热销的空调,主要以售价在1000元到1500元以内的低价机为主,甚至一些一匹单冷机型,已经出现去年盛夏价格大战时的968元、878元甚至768元的超低价格。而且据志高、奥克斯等品牌负责人介绍,这些限量机型只是为了打开市场而推出的优惠活动,售后服务不会跟着“打折”。同时据商家介绍,最近一些推出“光波除菌”、“数码变频”等概念,售价达到2500元至4000元以上的高端机型也有动销迹象,显示出消费层次的进一步丰富和多样化。

  品牌要优化 商家帮“过滤”

  据苏宁电器的高层人士透露,今年空调旺季到来后,品牌上的优化将成为商家的一大动作。据了解,为了整合品牌、提升渠道质量,该大型家电连锁商已经开始“清理门户”,一些“状态不佳”的厂商,将把柜位、展台“让位”给不超过十五个左右的主力品牌。“减少了品牌的覆盖率,有可能造成总销售额的下滑。”销售人员解释说,“但从长远考虑,帮助消费者过滤品牌,将有助于空调市场的优化和赢得更多的信赖。”一些被采访的消费者也表示,虽然一些小品牌价格诱人,但如果质量和服务存在隐患,买回来也难放心,如果商家能够帮助筛选的话,购买时可能会更轻松一点。

  概念炒作 “节能”胜“健康”

  作为时下空调市场“炒作”最为火热的两个概念,以变频为主打的“节能”和以主推“光波除菌”的“健康”最受关注。而且只要是涉及这两种概念的产品,价格都会略高一筹。但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功能、效果更为直观,空调节能的特性可能会更受关注;而相比之下,健康功能虽然也有各种概念支持,但至少目前还没有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而且略显混乱的概念炒作也对健康空调颇为不利。业内人士表示,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的《健康空调国家标准》可能会给大品牌健康空调带来利好。(完)(记者翟维鹭)(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