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职工争养罗非鱼 平沙养殖示范基地帮农户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03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金湾区获悉,由于去年平沙镇135户农职工参加罗非鱼养殖收入大增,今年又有450户农职工告别甘蔗地,加入养殖户的行列。

  记者来到平沙镇东风围,看到平沙罗非鱼养殖示范基地二期工地上一片热闹景象,20多台推土机和挖掘机正把6500亩甘蔗地推成450口鱼塘。金湾区农业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中旬,二期工地将完成推塘工程,进行投苗养殖。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该负责人介绍,金湾区平沙镇有6000多户农业职工,50年来一直在这片土地种植甘蔗,甘蔗虽甜,可是现在一亩也就收入几百元。2003年,金湾区委、区政府积极实施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带领农民改变耕种观念,在平沙镇东风围建立罗非鱼养殖示范基地。一期基地共划出3500亩甘蔗地,建设208口鱼塘,135户农职工鼓起勇气参加了养殖,年终结算,每亩纯利超过2600元,比种甘蔗增加纯收入近10倍。

  养殖户黄广秀告诉记者,他去年纯收入有5万多元,想在二期基地再承包几口塘,可是,由于参加养殖的农职工积极性很高,鱼塘不够报名参加养殖的农职工分配,只有等以后再考虑了。

  今年,除建设罗非鱼二期基地外,金湾区又投入资金200万元加固东风围海堤,提高养殖基地的抗灾能力,并按每亩400元的标准配套路、电等基础设施,同时积极开拓市场,借助北极品水产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订单+农户”的市场经营模式,从根本上解决罗非鱼的流通问题。金湾区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农户参与高效农业生产,切实改变农民生产生活困难的问题。”(张元章高亮郭鹏)(来源:珠海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