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国对付睡眠障碍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3月21日电(记者郑天虹、张愈升)印度的瑜珈功、中国的传统中药、泰国的草药……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亚洲睡眠大会期间,记者就如何应对睡眠障碍问题采访了各国与会专家。面对世界性的睡眠障碍问题,各国似乎各有“良方”。

  对于中国而言,运用传统中药治疗睡眠障碍仍然是一大特色。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张景行教授说:“中药具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对治疗睡眠障碍方面有较好的作用。”她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药主要是从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入手,调理整个肌体,达到阴阳平衡。这与缓解失眠症状的一般安眠药相比,更重于“治本”。来自印度医学院的马里克教授(H.N.Mallick)告诉记者,在印度,修炼瑜珈被认为是治疗睡眠障碍的好方法。他说,起源于印度的瑜珈功是印度古先贤在最深层的观想、静定的状况下,从直觉了悟和认知生命的方法。修持瑜珈能把散乱的精神集中,并使之平静下来。马里克举例说,比如修持过程中,修持者被要求集中意念于一件事物上,这件事物或是一盏灯或是一朵玫瑰,以此来排除外界杂念,达到放松身体和大脑的目的,从而有利睡眠。

  而美国睡眠研究会主席EmmanuelMignot介绍说,在美国,有5000多家睡眠指导中心,这些睡眠指导中心满足了美国人及时就医解决睡眠疾患的要求。他说,美国人对睡眠问题相当重视,他们一旦发现自己存在睡眠障碍,总是习惯于到睡眠指导中心寻求医疗帮助。

  据Mignot介绍,睡眠指导中心一般具备引发睡眠障碍疾病的各科医生,包括神经科、精神科、呼吸科、心脏科等。美国的这些睡眠指导中心都是社会保险机构运作的,政府不予干涉。

  以色列在治疗由于神经系统疾病而引发失眠方面的有一定研究。以色列基因专家Askennsy教授告诉记者,他在诊治病人时,会引导他们讲述自己最近的经历,甚至是抱怨,这样对治疗更有帮助。

  在泰国,用草药治睡眠障碍是比较流行的。泰国睡眠专家、第三届亚洲睡眠研究会副主席N.kotchabhakdi教授说,虽然草药治疗法缺乏严格科学的实验室研究,但由于在民间世代相传,也被经验证明有效,因而在泰国甚至亚洲都有较大市场。

  作为亚洲地区睡眠研究领先的日本,其治疗睡眠障碍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亚洲睡眠大会主席太田龙朗(TatsuroOhta)说,日本在睡眠研究领域比较重视国际交流,特别是与欧美方面的交流,因为他们在这个领域的研究比亚洲要强很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