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人的产权交易生意越做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0: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别看现在咱们还只是把洋专利放到中国来卖,可今后这产权生意做大了,送中国的企业到境外去上市也容易得很呢。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告诉记者,上海将在年内成立一个科技企业境外上市服务中心,让中国企业和国外资本市场的联系更紧密。

  其实,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如今的“国际吸引力”已经逐渐散发出来,继德勤之后,摩根斯坦利刚刚成为了第二个拥有其会员席位的境外金融机构。在日前推出的184项高新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术成果中,就有106项从英国远渡重洋来寻找“婆家”的专利技术项目,这些由联合国经济技术信息促进会当“红娘”引来的项目涉及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电气、能源化工、光电一体化等诸多领域。

  据悉,今年前两个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实现产权交易813宗,成交金额336.63亿元,其中国有产权交易成交326宗,金额100.86亿元,涉外并购产权交易成交26宗,交易量6.96亿元。蔡敏勇表示,尽管涉外并购的金额不是很大,但国外资本和技术对中国巨大市场的信心已经一一体现。在接触当中,一些来自海外的投资基金和对中国的中小企业表现出了莫大的兴趣,甚至有些驻沪领事馆的官员也来替自己的企业打听项目。例如手中掌握887亿欧元的意大利一个投资基金主席还特地到上海联交所跑了一趟,来看看有什么合作的机会。从目前来看,不少海外资金对科技企业表露出很大的兴趣,并且希望在完成投资后能够将企业到境外上市去。

  目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已经在日本、美国、欧洲等设立了分支机构和海外信息窗口,同时与美国三大股市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和三板市场OTCBB建立了联系,希望在今年的适当时候能把这个科技企业境外上市服务中心建立起来,为中国企业实现融资和上市服务。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