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10万人踏青扫墓 预计清明前两周末出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1:1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尤珍记者郑红) 从3月10日启动的春游运输,昨天迎来第一场高峰。大约有超过10万的上海人,到苏州、无锡等周边城市踏青扫墓。其中3万左右选择乘火车,7万多人通过公路出行。铁路方面预计,最高峰将出现在清明节前两个周末,从3月10日至4月18日整个春游期间,铁路上海站运送乘客将超过400万,昨天一天发送人次接近12万。

  昨天上午7点左右,上海站南广场就已熙熙攘攘。广场中央醒目地停着一辆警车,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路公安通过喇叭广播,提醒过往乘客加强安全意识。为缓解站内客流,上海站停售了6点至9点高峰时段的站台票。

  但候车室里还是很拥挤,广场上到处都是手捧鲜花、举家出行的上海人。据介绍,周末特别是周六,踏青扫墓的人流最集中,昨天上海站增加了6班往苏州方向的临客,加上原来的固定列车,高峰时段基本上可以做到每10分钟开一趟,但车票仍然供不应求,当天往返苏州的票只剩下站票。

  公路出行也很热闹。据陆管处提供的信息,这个双休日总共发了900张到苏州、无锡等地的扫墓通行证,按平均一辆车25人的规模算,就有2.25万人。加上其他车辆,保守估计昨天至少有7万名上海人通过公路前往苏、锡踏青扫墓。由于昨今两天踏青扫墓的公路票三天前已经售完,市陆上运输管理处昨天临时增开了70班加班车,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