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在官邸荤素两席宴请众僧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三月十九日电(记者陈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说:“我从没在自己的官邸里见过这么多袈裟,真是蓬荜生辉。”美西时间三月十九日下午,赴美参加海峡两岸佛教音乐展演的约七十位僧侣,来到坐落在洛杉矶比利华山庄的中国总领事官邸,出席荤素两席的招待会。

  之所以招待会设两席,是因为汉传、南传佛教徒们吃素,而藏传佛教的喇嘛们吃荤。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在佛乐展演中,他们将结合中国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佛教的音乐,并融合佛教舞蹈与少林功夫等表演艺术形式,用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乐器同台演奏。

  昨天,众僧刚结束在香港的演出,今天飞到洛杉矶,抵达后就直奔总领事官邸。他们静悄悄地下车,低语着交换手中的便携型数码相机,在淡黄色的官邸建筑前和凄凄芳草地上照像留念。

  招待会开始前,厦门南普陀寺方丈、两岸佛乐展演团团长圣辉法师接受了本社记者的采访。慈眉善目、面容端庄的圣辉纠正记者对他的称谓:“还是叫法师吧,别叫大师。”但一旁的中国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副司长郭伟则插话道:“您是中国佛教协会的副会长,还不算大师吗?”

  圣辉谦和地一笑,谈起佛教和佛乐:两岸佛教同根、同源、同族,一脉相承。佛教音乐是中国佛教徒的骄傲。此次两岸众僧合演佛乐,是佛教慈悲、平等、和谐、和平精神的伸延,也是对中华佛教的发扬光大。当今世界上充满混乱的声音、否定的声音,那是因为世人内心缺乏和平。佛教音乐就是给人们提供一个净化心灵的“清凉剂”。通过佛乐展演,中国佛教徒表达自己维护世界和平的心愿,也为中美两国国泰民安、人民幸福而祈祷。至于大陆和台湾,其间虽有宽阔的海峡相隔,但两岸的亲情和佛缘是隔不断的。所以,台湾佛教徒们说:“两岸三通没有通,佛教先通起来了”。

  此前,来自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广东乳源云门寺、汕头安寿寺、河南嵩山少林寺、甘肃夏河拉卜楞寺、北京雍和宫、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七大名刹的众僧,与台湾佛光山的出家人,在台湾、澳门和香港三地,已演出六场,据说场场爆满。美国是他们的第四站:二十一日在洛杉矶柯达剧场、二十八日在旧金山美升堂中心,两岸佛教界将再度联手。这在北美大陆,是史无前例的。

  招待会上,中国藏传佛教的著名寺院——甘肃夏河拉卜楞寺的僧侣们与美国密宗总会主席洛桑珍珠交流心得。北京雍和宫的喇嘛则遇到了一个原来家住雍和宫隔壁的美籍华人。人们攀谈着,沐浴着和谐美丽的夕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