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兵完成徒步云南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2: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重返金马坊
  49天,900多公里,昨日下午3时,丹经过15天的跋涉,终于完成了大理—昆明的旅程,回到昆明金马坊下。

  昨天的昆明骄阳似火,金马碧鸡广场上游人不多,没有欢迎的人群,也没有盛大的欢迎仪式,丹的红色太阳帽让等候的记者一眼就认出了他。见到记者,丹显得非常高兴。记者把刊有丹看望原飞虎队护士黄欢笑女士,以及丹在云南驿缅怀飞虎队历史的报纸送给他。丹对这些记载了他这段难忘旅程的报纸十分珍视,表示要带回国内给亲人和朋友们看。

  在金马坊下,丹一行3人及本报记者将中国、美国、缅甸国旗展开,并合影留念,丹再次摆出了他翘起大拇指的经典手势。丹说,他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再次重返昆明,一路上天气都还不错,昨日一早他们从禄丰出发走到安宁市,并从安宁乘车到达昆明。在过弥勒寺天桥距金马碧鸡广场约1公里的路段下车,徒步走到了金马坊。

  丹说:“当我走上这段中国之旅的最后一程时,每走一步就离目的地更近,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来中国,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订好机票,将于23日从昆明前往香港,25日从香港启程回美国。

  离开金碧广场时,丹收起了中、美、缅3国国旗,拿起随身陪伴了他40多天的两根登山杖,走出百米,丹再一次回过头,站在路边远远地看着这个结束他徒步云南之旅的地方……

  马益华李荣江洋(春城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