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禁毒破获毒品案265起 创无毒社区1029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4:2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由自治区禁毒办、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的联合检查组,经过五天的明查暗访,认为柳州市禁毒工作在组织领导、新滋生吸毒人员控制、禁毒宣传、戒毒工作、打击毒品犯罪、创建“无毒社区(单位)”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获得满分。

  根据地处交通枢纽,过境毒品及本地的吸贩毒等违法犯罪形势严峻的特点,柳州市加强了对禁毒工作领导,加大投入。去年,全市先后制订了禁毒工作要点、禁毒宣传工作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划、禁种铲毒工作方案,各县区签订了创建“无毒社区”重点整治工作责任书。市财政除继续将200万元禁毒专项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外,还将50万元劳教戒毒遣送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各县也把禁毒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从而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禁毒宣传形式多样,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不让毒品进我家”万家承诺活动,有70万户签订了承诺书,已达到了80%以上的家庭;市禁毒委投入30多万元经费,先后摄制了大型访谈《美丽的陷阱》禁毒电视教育片,并刻录成光碟1000多张,免发放到全市各学校、县区禁毒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个、私协会及其分会。各单位还采取漫画、山歌、诗歌、散文、演唱、放电影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去年柳州市新滋生吸毒人员仅1人。

  柳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和缉毒专业队伍,切实加大了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全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65起,其中重特大案件53起;破获毒品治安案件126起,抓获毒品案件作案人员402人,逮捕毒品犯罪嫌疑人252名;强制戒毒1605人,劳教戒毒659人;共缴获毒品海洛因3227克、摇头丸1437.8克(4492粒)。

  目前,柳州市有194个社区获得“无毒社区”称号,占社区总数的90.2%;83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获“无毒单位”称号,占单位总数的98.8%。

  作者:秦付林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