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神奇的广西》在越南受欢迎 将在东盟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4:2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方慧玲)3月19日,由广西对外交流协会、广西社会科学院与越南胡志明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美丽神奇的广西摄影展览和胡志明主席汉文诗书法作品展览在越南首都河内隆重举行。

  “越中友谊,万古长青”,在胡志明这幅著名题词的引领下,越南观众开始领略摄影家镜头中广西美丽的山川景色和民俗风情,以及书法家笔下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南文化通讯部副部长陈战胜,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西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红伟,越南胡志明博物馆馆长阮氏情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广西的摄影家、书法家和社会科学工作者,以及来自越南各界的200多位代表,越南20多家媒体的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为了增进东盟国家对广西的了解,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对外舆论氛围,广西在东盟各国举办《美丽神奇的广西》摄影巡回展,越南是展览的第一站。据悉,这是胡志明博物馆首次与外国合作举办展览,也是河内6个国家级博物馆中有史以来展出规模最大的一次。

  陈战胜、齐建国为开幕式剪彩,随后嘉宾与观众一同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记者看到,展出面积达40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灯火辉煌,近百幅摄影作品和79幅书法作品被布置得典雅、精致。开幕式当天前来参观的观众有近万人,不少观众在作品前流连忘返。

  参观结束后,陈战胜副部长对记者说,越南、广西山水相连,他曾去过广西,对广西留下了美好印象。这次展览使越南人民更进一步了解广西的美丽神奇。同时,广西是越南人民的领袖胡志明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胡志明写了许多汉文诗,广西的书法家又以书法艺术形式表现了这些诗歌,体现广西人民对胡志明、对越南的深厚感情。此次展览对加深中越两国人民的友谊很有意义。

  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在广西举行,越南文化部将为推动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齐建国大使表示,这次展览使越南人民更加了解广西,同时也是向外界推介、宣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好机会,将对越南的官员、企业家参加博览会起到积极作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一定会尽力配合有关博览会的各项工作。张红伟在致辞中代表广西方面热情洋溢地表示,广西将敞开大门,欢迎越南各界人士到广西观光、旅游、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中越双方还举行了中国书法艺术座谈会。

  作者:方慧玲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