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4年年会召开 曾培炎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徐京跃 常志鹏)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4年年会21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致辞。曾培炎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中国将继续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曾培炎说,中国已明确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都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转变发展观念、转变管理职能,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曾培炎强调,中国将采取更直接、更有力的措施,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力度,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中国将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发展循环经济,在全社会提倡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文明消费。中国政府将更好地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方面的职能,加快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加强科学民主决策、依法行政和行政监督,建立健全各种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政府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目前,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我们将努力提高规划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度,使之成为集中民智、振奋民心、凝聚民力的发展蓝图和行动纲领。

  曾培炎指出,学习借鉴世界其它国家发展的经验教训,对中国探索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加强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中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曾培炎会见了部分外方代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年会和三届专题研讨会。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中国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学者、国际组织高级官员、著名企业领导人以及国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