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建筑文化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6:46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实习生陈莹、记者杨伟鸣报道:昨日,湖北建筑文化论坛在汉举行。来自全省建筑和城市规划设计业的代表围绕“现代建筑与地域文化”的主题,各抒己见,为我省城镇建设建言献策。中科院院士彭一刚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关肇邺专程赴汉,就当前国内外建筑与文化的发展作了演讲。

  大家认为,历史上,湖北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浓厚楚风楚韵的优秀地域建筑,如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山道教建筑群落、武汉盘龙石城遗址、荆州和襄阳古城等,它们都是建筑历史文化的杰出代表。近几年来,我省城镇化进程加快,但随之出现了忽视建筑文化的倾向,如不少建筑缺少个性,文化特色不明显,导致城镇面貌逐步失去自己的地域特色和文化根基。在盲目追求“时尚”的同时,陷入了“千城一面”和“千房一面”的误区。

  专家提出以文化特色为主线塑造城市特色。只有融入本地文化特色,城市和建筑才具有自身的个性而经久不衰。要保护好自然和人文资源,为建设有个性、有特色的城市锦上添花。

  此次论坛由省建设厅和湖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副省长韩忠学出席并讲话。湖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社长毕志伦致辞。省建设厅厅长张发懋作主题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