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前沿)“读取大脑系统”洞察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0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金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近日报道,他们开发出一套“读取大脑系统”,可在当事人嘴不出声的情况下,“听”出其在说什么。无声语言有妙用

  主持这项研究计划的科学家丘克·乔金森表示,人在默读或不用声音说话时,脑子里的字句旁人都听不到,但舌头和声带其实还是从大脑接到了说话的信号。这时,嘴唇没动,脸上的表情可能也没变化,但下巴和喉结两侧的感受器接到命令,其实正是“无声语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读取大脑系统”正是通过分析大脑传给喉咙的电子神经信号,从而解读出嘴巴没有说出来的思绪和念头。

  实验中,接受测试的人贴好传感器(如图)后,开始默念停、走、左、右等,以及10个数字。系统随即读取相关信号,准确率高达92%。“无声传话”用途多

  研究人员称,对哑巴以及在太空执行任务的宇航员来说,该系统简直是进行交流的最佳工具。在空中交通管制塔等特殊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也可使用这一系统。

  此外,如果将该系统应用到网络上,不用敲打键盘,只需心中默念即可上网冲浪了。假使打电话不想让别人听见,你也可以使用这套系统。

  据悉,美国宇航局已准备把该系统所能解读的英文字编成字典,之后再加上放大器来加强“电子神经信号”,届时,其“词汇量”将大增,也会更加“善解人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