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专题 > 正文

世界气象日关注“信息时代的天气、气候和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8:12 西部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即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仁恒置业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支持者,将为“人工增雨”注入强劲动力。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仁恒国际愿意用实际行动欢迎世界气象日的到来,因为“信息时代的天气、气候和水”的主题很适合当代的环境现状和发展要求,仁恒国际愿意在其主题之下,与《西部商报》携手共创绿色美好家园。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程支持形成巨大合力

  昨日,“仁恒国际”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信息时代的天气、气候和水’。我个人认为,该主题很好的契合了信息时代的要求。就从身边来说,每天的天气资讯、近期的气候状况、空气质量以及其他气象信息,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地位。而信息时代,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气象信息更加看重,对环境质量要求更加苛刻,这就需要技术因素更多地为气象服务,为环境保护服务。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全程参与者,仁恒国际和《西部商报》的初衷一样,都想通过实际行动来关注甘肃及其生态环境,凝聚起巨大的合力促进生态状况好转。”

  倾心打造生态绿色家园

  “仁恒国际”倾心打造生态化的人居环境,在他们看来,光给老百姓提供房子远远不够,而应该是富有诗情画意的绿色家园,符合生态化和健康生活的要求。在这个理念之上,仁恒国际非常乐意地加入了此次公益活动,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声音和实际行动切实促使更多的人关注环保事业,关心我们的家园。并希望人们能由此受到启发,在内心对美好天气、湿润气候及雨水充满向往。”仁恒国际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在世界气象日前后能有较多的适合人工增雨天气,以便为人工增雨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

  老天“帮忙”本周有望人工增雨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10天以来,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已占据了有利的“人和”条件,目前已到了至为关键的实施阶段,如果适合进行人工增雨的“天时”来临,即可选择有利地势展开人工增雨作业。兰州气象局据最新资料分析,本周周一至周五,受平直多波动的偏西气流影响,兰州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慢慢回升;周末,受小股冷空气东移影响,兰州市天气以多云或阴为主,气温下降,地面风速有所增大,部分地方伴有弱的沙尘天气。所以,根据本周的天气状况,火箭弹增雨有望利用周末的“天时”得到实现。

  世界气象日上山学科普

  请有意向参加的学校拨打8119000报名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3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本报与有关部门联系,已经为广大学子找到了欢度气象日的方式,即到皋兰山上通过观看人工增雨作业点学习有关气象知识,了解天气预报的形成过程,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本报从今日起将开通“直通车”,邀请报名师生23日登山参观。

  中小学生到增雨点后有很多设施可供参观。除了观测场上具有测量风速、风向等多种功能百叶箱外,在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可学到很多气象、气候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还有博物馆陈列着气象领域的工作器材设备,悬挂有反映气象历史的照片。本报从今日起将邀请参与了“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学校的部分师生参观气象科普馆,其中有意向的学校可事先通过本报热线8119000报名。

  800发行大军“募雨”战果丰硕

  市民“心意”汇成两千元

  本报讯(记者石巍)近几日,本报800发行大军为“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冒雨募捐,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热心于公益事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赞许,共收到市民的爱心款1898.80元。本报发行部东岗站仅在东部市场、西北电子商贸城、新东部市场等地就募集了近1000元。兰州恒通电器全体员工208人捐出了沉甸甸的208元爱心款。在前日冒雨募集爱心款的过程中,商报发行员的行动感动了很多过路人和市民,这1898.80元就是最好的说明。今日,本报800发行大军还将继续挺进社区。

   

  相关专题: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