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夫妇奉化学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8:19 浙江日报

  市报道组 王校美 马钧 范奕忠

  今天上午10时许,一对韩国夫妇来到奉化城区体育场路一间墨香飘溢的房间里。一进门,夫妻俩就很有礼貌地拱手向书法老师周启仪问好。在周启仪示意下,夫妻俩各就各位,开始2个小时的书法练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天抄写毛泽东词《沁园春·雪》。”因语言交流上的障碍,周老师经常用书面形式布置作业。“沁园春是啥意思?”妻子快速地在白纸上写下了一行漂亮的方块字,提出学习中的问题。经周老师解释后,夫妻俩似懂非懂地“嗯”了一声。

  从夫妻俩握笔的姿势和运笔的轻重来看,他们已经颇具功力。周老师边示范边一笔一画慢慢地讲解。夫妇俩边临摹边琢磨,只要有一笔写坏,马上重来,那认真而专注的态度令人折服。

  在休息间隙,韩国夫妇乐意地接受了我们书面采访。

  他们“说”,中国文化对韩国很有影响力,他们觉得方块字特别漂亮。夫妻俩在中国已经生活好几年了,普通话虽然还不会说,但大致能看懂中国字。去年,他们受一家企业聘请来到奉化。一次,在一家装裱商店看到周启仪老师的书法作品,就有了拜师学艺的念头。而今,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越学越有味。

  据周启仪老师介绍,韩国夫妇虚心好学,自去年12月份开始,几乎天天上午10时准时上门学习2个小时,风雨无阻,偶尔有事不来还提前请假。4个月来,夫妻俩进步很快。妻子曾学过韩文书法,毛笔字比他丈夫写得好。除了学书法外,夫妻俩还对诗词、对联等产生了浓厚兴趣。日积月累,如今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已有一定了解。

  采访接近尾声,丈夫突然又拿起笔,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我们来自韩国汉城,我叫朴重善,56岁,在汉城办有一家电子企业。妻子叫金荣玉,53岁,技术人员。我们对中国的书画、陶艺、传统建筑等特别感兴趣。(本报奉化3月21日电)

  图为韩国夫妇在周启仪(图中)家学书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