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皖粤合作:安徽311个项目明日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张德江黄华华昨会见安徽党政代表团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昨日,由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率领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抵穗,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了代表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此次安徽代表团访粤为该省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明日,安徽代表团将在花园酒店分别召开三个专题加工制造、农副产品生产及深加工、旅游共311个项目的推介会。打算与广东进行合作洽谈,各地市还带有上千个项目在广州、佛山、东莞、深圳寻求合作。

  在会见时,张德江说,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包括安徽在内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安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实力强,旅游、矿产资源丰富,是我国的轻工大省、农业大省和重要的能源与原材料基地。广东和安徽两省之间经济技术合作的互补性很强,我们非常支持也非常愿意加强与安徽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王太华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安徽具有资源、科技、人力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广东具有资本、管理、技术和区位等方面的优势,两省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

  据统计,截至2003年底,广东在皖投资企业350多家,注册资金近50亿元。

  安徽党政代表团还将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进行考察。

  图:芜湖“美的”已成为出省扩张的典范。朱文海/摄

  安徽国企改制为粤提供黄金机会

  新快报记者 林波

  广东率先提出的“泛珠三角经济圈(9+2)”区域合作省份与安徽紧紧相邻。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认为,安徽与广东的合作是“大长三角”与“泛珠三角”两大经济圈交融合作的“跳板”与“桥梁”。2月22日至28日,广东省新闻采访团作为皖粤合作的“侦察兵”先到安徽进行了“踩点”采访。一周下来,记者在安徽捕捉到一些两省合作的亮点。“广东每年都要在外省买粮,选择安徽是最好的。我们可根据广东粮食需求情况与安徽供给能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安徽省粮食局调控处处长许维彬说,皖粤合作“应以食为先”,广东投资者到安徽搞粮食生产基地、加工基地都有利可图。

  据统计,安徽粮食生产能力稳定在500亿斤左右,最高达570亿斤,全省社会粮食商品量200亿斤,1998年-2003年,安徽年均销售粮食163亿斤,销售往广东的仅有15亿斤。2003年,安徽在全国率先进行了“粮改”,引发了当年风阳小岗搞承包一样的高度关注,粮食购销市场化大门洞开。在投资者看来,此后安徽粮食产业的机会必然显露无遗了。

  提起芜湖“美的”在投产当年便实现盈利,业内人士对此津津乐道。1998年,“美的”捕捉到了芜湖一个国有小空调厂改制的机会,到了芜湖“落户”。“现在,芜湖“美的”已经成为‘美的’出省扩张的典范。”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九东说。

  据了解,安徽代表团此次访粤合作商谈的重点之一就有安徽国企改制重组,“同时,鼓励安徽本地企业到广东投资创业”。据安徽省经贸委提供的数字,截至2003年底,安徽409户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已有305户进行了改制,占应改制企业的92.1%。当地领导透露,现在是广东投资者进入安徽服务业的“黄金时间”,因为,服务、餐饮等行业一直是安徽众多城市的弱项,而广东在这方面已经非常成熟。

  数字皖粤

  351家

  截至2003年底,安徽有351家广东投资企业,注册资金50多亿

  40亿元

  安徽企业在广东的投资

  105万

  安徽向广东输出劳动力

  15万

  珠三角的安徽籍农民工

  15亿斤

  安徽每年销往广东的粮食(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