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城港劳动保障工作三项指标广西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8:5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甘毅)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2003年各地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显示:防城港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净增缴费人数、基本养老保险费当期征缴收入完成任务及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率三项指标排名全区第一。

  3月16日,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工作多数是面对弱势群体,时刻担心有照顾不到的地方。即使获得三项第一,仍有许多工作要争取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做得更好。”

  去年,该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缴费人数达27091人,比上年末净增8905人,净增人数完成任务356.2%;全市共征缴养老保险费4496万元,其中当期征缴养老保险费3609万元,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28%;全市有6298名企业退休人员进入社会化管理,社会化管理率达95.1%。这三项在全区均排行第一。

  此外,全市发放养老金4409万元,当期收支相抵结余87万元,成为全区仅有的两个结余市之一。目前,全市养老保险基金积累可支付14.8个月,与上年同比增长4.8个月,在全区排行第二。

  为做好劳动保障工作,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和奖励激励机制,与各科、所、中心签订目标责任状,把指标任务量化分解,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市政府和各县(市、区)政府拨出25万元奖励资金,奖励扩面征缴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人员,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同时,灵活运用宣传窗口、发送书信、送戏下乡、电视媒体以及政策咨询等方式,强化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市劳动保障局与电视台共同录制了10集以劳动保障法规以及案例分析为主要内容的节目在市电视台播出,落户东兴市的客商们收看后,纷纷表示要为职工购买社会保险。江平盐场表示不管企业多困难,绝不拖欠养老保险费。

  作者:甘毅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