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造月球车2012年登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01 每日新报

  探月二期工程“露面”科研单位争造“嫦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探月计划一期“绕月工程”刚刚启动,二期“落月工程”也逐渐浮出水面。

  20日,据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介绍,探月二期“落月工程”预计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12年发射月球软着陆器,软着陆器将携带月球车,在月球表面选择新区降落,进行月面巡视勘察,并开展月基天文观测,为月球基地的选择提供基础数据。

  月球车将是落月工程中的主角之一。目前中国有多个科研单位正展开月球车的设计竞赛,“中国造”月球车也初具雏形。据了解,仅哈尔滨工业大学目前就已研制出三种类型的月球探测车原理样机———两轮并列式月球探测车、行星越障轮式月球探测车和摇臂—转向架式月球探测车,它们大约高50厘米,宽60厘米,长 80厘米,用铝合金等金属制成。

  此外,为满足月球探测和与着陆器、月球卫星之间的通讯需要,月球车还将携带摄像机和多种探测仪、测量仪,登月软着陆器也将携带地震仪、望远镜等仪器,其中地震仪主要用来测量月震,而望远镜则可以从没有大气的月球上,更好地观测各种天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