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人积极参与印尼大选 开始融入印尼主流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华裔积极参与4月份印尼大选,各主要政党也纷纷拉拢华裔选民,这种新气象被认为是华人已开始融入印尼的主流政治。

  有鉴于此,雅加达的华人团体日前召集华裔候选人阐述他们的参政理想,有10个政党派出15个华裔候选人参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召集人兼印华论坛主席余麦枫说,这次参加大选的24个政党共派出300多个华裔候选人参与国会及地方议会选举,其中参加国会选举的华裔候选人达170人。

  这170多个华裔国会候选人分别代表17个政党到印尼各地参选,这是印尼建国来最多华裔参选的一次。

  余麦枫说:“这是很好的现象,也说明是华族在政治上的一大觉醒。”

  在印尼,华裔要当选国会或地方议会的议员并不容易,首先要获得政党推荐,然后得到有关选区的众多选民支持。

  印尼将在4月5日举行国会选举,24个政党总共派出7700个候选人竞选550个国会议席。

  此外,有意参加今年7月总统直选的总统美加华蒂、人协议长莱士、前总统瓦希德及最近辞职的政治统筹部长尤多约诺等人也都纷纷表现亲华姿态,特别是在农历新年期间亲自向华裔拜年和发表支持华人获取合法权益的言论。(钟天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