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1万元卖掉再婚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5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四川双流县的吴伟和黄贵珍结婚20年了。20年来,夫妇俩同甘共苦,家庭和睦得让人羡慕。谁料,2000年,老实憨厚的吴伟有了外遇。2003年底,吴伟与妻子黄贵珍离婚,可离婚不久,吴伟与黄贵珍达成了一纸协议:“吴伟自愿出价1万元要求前妻黄贵珍不再婚,否则黄贵珍就无偿退还给付的1万元!”前妻心甘情愿被前夫买断再婚权,这一荒唐协议着实令人费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恩爱夫妻勤劳打拼

  1981年夏天,刚满20岁的黄贵珍在成都四川医学院的建筑工地打工时认识了吴伟。当时气温特别高,许多工人都相继请假回家了,可吴伟却从未请过一天假,每天都顶着酷暑加班加点地干活。后来,经过多次接触,她对吴伟产生了朦胧爱意。黄贵珍是一个身材高挑,容貌清秀的姑娘,她不仅勤快能干,对人也很热情。两个青年男女坠入了爱河。

  1983年夏天,经过两年热恋,黄贵珍和吴伟回到老家双流县举行了他们简朴的婚礼。

  婚后不久,黄贵珍患上了肾炎。在丈夫精心照料下,1984年10月,黄贵珍的肾炎彻底康复。1985年秋天,黄贵珍生下了可爱的女儿。1988年,她又生下了聪明活泼的儿子。从此,他们齐心协力为自己的家庭而苦苦打拼。

  1988年底,黄贵珍和吴伟自学了养殖技术,用当年打工攒下的钱购买了1000多只小鸡来饲养。到1990年,黄贵珍和丈夫吴伟便净赚了一万多元钱。

  1993年初,黄贵珍和丈夫吴伟把鸡卖掉后购买了两辆小四轮拖拉机跑运输。开小四轮的确辛苦,由于黄贵珍和丈夫吴伟收费比不少车主都低,加上夫妻俩人缘又好,他们的两辆小四轮一天能够挣到100多元收入。

  1999年,黄贵珍和丈夫吴伟卖掉了经营多年的小四轮,购买了一辆二手中巴车经营客运。他们经营中巴车仅一年便赢利达8万多元。

  背叛相濡以沫的妻子

  黄贵珍夫妇刚经营客运不久就结识了跑同一条线路的另一辆中巴车女车主周敏。

  30多岁的周敏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离婚后独自经营中巴车。周敏是一个颇有些前卫时尚的女人,平日里不是穿露脐的,就是穿露腰露背的衣服,打扮得很妖娆。每当中巴车进站休息候客时,周敏都喜欢跑到黄贵珍夫妇的车上去聊天。随着交往增多,黄贵珍夫妇跟周敏很快便成了好朋友。

  2000年4月的一天,黄贵珍不慎患了重感冒,吴伟只好请周敏帮忙售票。那天,周敏穿着一件露脐装,很性感。中午到饭店吃饭时,吴伟忍不住对周敏说,要是我老婆有你这样漂亮就好了!周敏脸一红,忙说:“你难道不知道家花没有野花香的道理吗?”“哎,我老婆最多只能算一朵红薯花!”吴伟打趣地说。那天,作为驾驶员的吴伟破例要了两瓶啤酒,周敏陪着他一边聊天一边喝酒。正喝着,周敏突然落下泪来。吴伟问她怎么了,周敏顿了顿说,她感到生活很苦闷,离婚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男人。吴伟听后说,“周敏,你放心,吴哥以后遇上好的男人一定给你介绍!”说完,吴伟拍了拍周敏裸露的背。

  黄贵珍的高烧一直未退,之后接连3天都由周敏帮忙售票。周敏帮忙售票的第二天中午吃午饭时,吴伟特意换了一家有包间的饭店。当服务员把酒菜上齐后,吴伟忍不住关上了包间的房门。吴伟一把拉住周敏的手说:“周敏,你不是要找男人吗?我这样的男人你要不要!”周敏用力挣脱吴伟的手说:“你和你老婆不是很恩爱吗?”“我现在只爱你!”……

  记得一位心理学家说过,男人的性和爱是可以分离的。吴伟在与周敏发生性关系后,他仍旧深爱着与自己同甘苦多年的妻子黄贵珍。

  黄贵珍的重感冒好后,周敏没有再帮忙售票。周敏依然如从前一样经常到黄贵珍的车上来聊天。与以前所不同的是,周敏和吴伟谈话时总是暗送秋波、眉目传情。黄贵珍从来没有觉察出来。

  由于白天要开车,妻子黄贵珍又成天跟自己在一起,所以和周敏幽会,吴伟只能选在晚上。为了能够这样长期一脚踏两只船,吴伟很快作出了卖掉中巴车的决定。

  2000年底,吴伟卖掉中巴车重新购买了一辆面包车来跑出租。随后,黄贵珍回到家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吴伟一人在外专跑出租。跑出租的生意并不太好,刚开始吴伟在没有生意时便会不自觉地往周敏的住处跑,跟周敏幽会。到后来,只要周敏需要,一接到电话,再忙的生意吴伟都会随叫随到。

  情妇自杀威胁准情郎

  吴伟已经完全沉迷在周敏的温柔乡里了。周敏想去哪里玩,吴伟都会满足她;周敏想要买什么东西,吴伟都会毫不吝啬地替她掏钱。

  一天午睡后,周敏对吴伟试探着说:“吴伟,你把黄贵珍‘休了’,咱们结婚怎么样?”没想到吴伟说:“我们这样不是挺好吗?以后你找到了合适的男人,我就不再打扰你!”没料到,吴伟的话刚说出口,周敏便哭了,“你一直说爱我,都是骗人的!你如果不同意,咱们现在就一刀两断!”吴伟不忍心失去周敏,只得同意了。

  其实,吴伟根本不愿跟妻子离婚。周敏见吴伟还没动静,遂开始催促。每次催促,吴伟都说“马上离婚”,可却从未跟妻子提过。

  自从吴伟购买面包车跑出租后,黄贵珍的心里便很不是滋味。因为丈夫吴伟不仅没有拿回赚的钱,反而还出现了亏损。仅10个月时间,吴伟便亏损了5万多元。她跟丈夫商量,把面包车卖了。面包车卖掉后,黄贵珍准备购买中巴车继续从事客运。

  在朋友们帮助下,2002年12月,黄贵珍共借13万元再次购买了一辆中巴车从事客运。

  吴伟依旧负责开车,黄贵珍卖票。夫妇俩的生意很快又变得红火起来。仅2003年春节短短1个月时间,黄贵珍和丈夫吴伟的中巴车便赢利3万元。吴伟每天都和妻子黄贵珍早出晚归忙生意,很少时间去幽会周敏了。这时,周敏开始感到吴伟对自己的疏远。

  2003年2月底的一天晚上,周敏再次催促吴伟离婚。没想到,吴伟却当即拒绝了,吴伟说:“我很爱我的妻子和我的家,我不会跟我妻子离婚的。”周敏见吴伟如此决定,当即抱头痛哭。她一个劲地将头撞向墙壁,然后又从厨房拿出刀子准备割腕自尽。由于血流不止,吴伟赶忙把周敏送到医院抢救。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周敏才脱离危险。由于害怕周敏以后再寻短见,使自己受到连累,吴伟只得答应“跟妻子离婚”。

  盼复婚1万元卖了再婚权

  2003年5月,见搞客运生意不错,黄贵珍于是又给朋友借了几万元,买了第二辆中巴车。两辆中巴车每天能够净赚到300多元。2003年7月,黄贵珍打听到镇上有几个新修的商铺地段都特别好,遂用赚来的钱购买了3个商铺。由于没有精力自己经营,她把商铺全部出租了出去,每月能够收到2000多元的租金。

  吴伟一直不忍心跟妻子黄贵珍离婚,可不离婚周敏就要自杀啊。

  无奈之下,吴伟强忍着内心的悲痛,跟妻子黄贵珍提出了离婚要求。黄贵珍见丈夫提出离婚,以为是丈夫在跟自己开玩笑。“你有神经病啊?”黄贵珍有些诧异地望着丈夫。“我们以前是很恩爱,可现在我不爱你了!”话刚说出口,吴伟的眼里便噙满了眼泪。黄贵珍沉默了一会说:“我们已经结婚20年了,从来没有吵过一次嘴,难道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吴伟摇了摇头。

  2003年9月初,吴伟恳求黄贵珍:“只要你同意离婚,家里全部财产归你,我什么都不要!”这次,黄贵珍照样没有同意离婚。

  转眼到2003年12月,吴伟流着泪对妻子说:“其实我也不想离,毕竟我们有20年的感情,我也是被周敏逼的,如果不答应,她就找人来收拾我!”黄贵珍听丈夫吴伟这么一说,忙拉着丈夫的手说:“那我同意离婚就是了。”

  2003年12月30日,双流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同意吴伟和黄贵珍离婚,其16岁的儿子由黄贵珍抚养,房子和中巴车等财产全部归黄贵珍所有,11.33万元债务由黄贵珍承担10万元,吴伟承担1.33万元。

  2004年2月10日,吴伟向前妻黄贵珍提出,离婚后,黄贵珍不能再嫁人,如果做得到,就给1万元的“补偿”,如果做不到,钱就必须退还。吴伟接着对前妻黄贵珍说:“我们之间的夫妻感情仍在,我之所以出1万元不让你再婚,其目的是希望我们有朝一日能复婚!”黄贵珍听后想,“前夫吴伟看在两个孩子的份上,说不定哪天就和我复婚了!”因此,黄贵珍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前夫“不再婚”。为了万无一失,随后吴伟和前妻黄贵珍还达成了书面协议。

  转眼便过去一个多月时光,可黄贵珍却始终未能等到前夫跟自己复婚。她随即找到前夫吴伟。没料到,吴伟却很明确地告诉黄贵珍:“当初我出1万元钱买断你的再婚权,实际上是怕你再婚后家产落入别人手中,以免到头来,儿子什么也得不到!”“原来,吴伟是为儿子着想才出此下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跟我复婚。”黄贵珍想着想着,泪水便如泉水般涌出……

  .(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采用了化名)(蜀人/文图)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