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防疫站拆分为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2:4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2日电有着52年历史的乌鲁木齐市卫生防疫站日前一分为二——乌市卫生监督所和乌市疾病 预防控制中心,并将原来的职能进行了合理分工,前者将“完全脱产”专心负责“管卫生”,后者则专门负责公共卫生安全的 监测与防治。

  以后,首府市民办证将更加便捷,同时体检、防病、投诉等将更加有保障;酒店、舞厅、商场、工厂、学校等公共场 所的卫生监督将更加严格规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昨日从乌市卫生局获悉,首府日前已完成了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监督的体制改革——乌市卫生局在乌市卫生防疫 站、乌市结核病防治所和乌市健康教育所原有人员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组合,分别组建了乌市卫生监督所、乌市疾病预防控 制中心2个局属新单位。目前,两个新单位正在进行人员调配和资产的重新整合。投资2000多万的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 制中心业务大楼建成后,原乌鲁木齐市卫生防疫站将成为乌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办公地。

  据了解,这次改革前,乌市有卫生防病业务机构3个,即乌市卫生防疫站、乌市结核病防治所和乌市健康教育所,这 种体制使卫生监督执法政务与卫生监测技术服务不分,各级卫生防疫站在承担大量卫生监督执法的同时,还负责有关卫生技术 监测,从事有偿的卫生技术服务,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卫生执法的公正性和公平性。改革后,原来不能共用资源的将实现 共享,原来蕴藏的潜力将得到更好的发挥;实现了卫生监督、执法和卫生监测分离,有利于依法行政,强化职能转变,使卫生 行政管理从“办卫生”转变为依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等手段“管卫生”,更好地保障卫生执法的公正性、公平性。

  作者:记者李翔 稿件来源:新疆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