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大师余世维福州“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3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19日,由本报与天行健顾问机构共同主办的财智论坛在福州开讲,台湾顶级企管专家、培训导师余世维 博士,作题为《管理者常犯的11种错误》的演讲,吸引了来自媒体、地产、广告等领域的中高层管理者。

  谈到员工管理方面,余世维称,任何优秀的经理人,都能离开办公室一整天,而不会引发混乱。余认为,作为企业的 高级管理人员,不是要自己想办法,而是要善于启发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人员,逼员工想办法,而且要多想几种方法。

  在演讲中,余世维用得最多的道具就是两个小箭头和一块小白板,通过它们展示的内容,把福建400多名企业高管 的眼球都吸引过去了。他说,很多优秀企业的老板,上班都是“迟到早退”,但公司运转仍有条不紊。

  在休息期间,很多福建企业老板围住余世维咨询,如何留住人才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有企业老总问,有些员工 非常优秀,少了他企业甚至运转不了,如果他生病或是离开公司了,那公司该怎么发展?余世维的话让大家吃了一惊,“我公 司不管走了哪个员工,不管他多优秀,我的企业一样照常运转,关键是要建立企业的接班人制度。”

  有过哈佛大学企管博士后、牛津大学国际经济博士后的学历背景,曾任日本航空公司台湾地区副总经理等多家企业高 层管理者的余世维,最后给企业高层管理者总结了11种“常犯病”:拒绝承担个人责任;未能启发工作人员;只重结果,忽 视思想;在公司内部,形成对立;一视同仁的管理方式;忘了公司的命脉——利润;只见问题,不看目标;不当老板,只做哥 们儿;未能设定标准;纵容能力不足的人;眼中只有超级巨星。他说,企业高管要引以为鉴,防范这些通病。

  本报记者 饶锋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