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2小时,破了特大劫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37 今晚报
嫌犯作案用车。
  本报讯 (见习记者尹娜 通讯员雷世林张宝丰陈大勇)3月19日,本市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案后,本市公安机关迅速出击,仅用42小时,于3月21日凌晨,将抢劫24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朴洪武抓获并起获了全部被抢钱款。

  19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本市某企业3名工作人员乘坐本单位汽车到中国银行东丽支行取出工资款后,因提取现金零钱少,其中一人又来到农业银行东丽支行兑换零钱以便于工资发放。随后,另外一人因交电话费也下车进入银行。就在此时,一名歹徒突然将汽车门打开,一边用枪威胁看守工资款人员,一边强行将装有24万元工资款的帆布包抢走,随后,骑上一辆摩托车逃窜。看守工资款的人员随即下车,一边追喊,一边拨打110报警。

  案件引起市委、市政府重视,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带领副局长葛毅、李秀林及刑侦局负责同志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工作,并成立“3·19”抢劫案件专案组。经过仔细研究,专案组正确确定了侦查方案,准确划定了排查范围。随后,刑侦局、公安东丽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在公安津南、河西、河东分局的配合下,全面展开侦查工作。按照市公安局确定的侦查方案,参战民警立即兵分多路,火速展开工作。工作中,公安机关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同时,对划定范围的区域、车辆、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的走访、排查。仅一天多时间,参战民警就排查了符合特征的车辆数百部,人员2000余人。经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一名叫朴洪武的身上。经查,朴洪武,男,1975年9月25日生,黑龙江鸡东县永安镇人,暂住本市东丽区。朴洪武系个体养车户,2003年1月经人介绍,被案发单位连车带人包租,后因故与该单位多次发生摩擦被辞退。朴洪武被辞退时曾扬言报复。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朴洪武与现场群众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的特征相符并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据此,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对朴洪武进行抓捕。21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东丽区丰年村将朴洪武抓获。经审讯,朴洪武供认了19日上午,持一支仿真短枪,在天津市农业银行东丽支行门前趁机抢劫了该单位24万元工资款的犯罪事实。3月21日下午,公安机关已将缴获的工资款发还给被抢单位。目前,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