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贷仍有"零首付"银行"调高门槛"协议成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2日消息: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本月沪上各银行统一将汽车贷款“门槛”调高为80%的行动并未完全奏效,有经销商或明或暗地仍干着“零首付”的买卖。近日,有家汽车销售公司在媒体醒目位置上登出了贷款“0”首付的广告,记者当即致电询问,对方称有多种途径多家银行可达到“零首付”的目的,并表示详情须面谈。

  3月8日,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召开的银行联席会议达成协议:各银行将统一将汽车贷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门槛”定为八成,即汽车贷款的比例最高将不超过净车价(不含牌照、购置、保险等各类税费)的80%,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7人座以上商务车、营运车、工程机械车辆贷款成数最高不超过净车价的7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于违反规定的汽车经销商,同业公会将对其进行制裁。

  然而,银行的这一结盟并未遏止“零首付”的继续存在。一位经销商向记者透露,为了在车市竞争中分得最大的蛋糕,有不少方法可达到“零首付”的目的。如通过反推法虚开车价,向银行开出一张“虚胖”的假收据,这样,购车者名义上只贷了八成,其实却贷到了净车价的十成。据悉,一些规模较大的汽车销售商也没有在这次银行协议前改变他们的车贷模式。他们通过向购车者的本金项目中包括“保险费”、“车辆购置费”等来提高贷款成数,但总数还是控制在净车价之内。

  “零首付”,是拿银行的钱来圆自己的梦,但其中蕴藏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对价格变化较大的车市来说更是如此。据一位专业人士介绍,目前银行进行汽车信贷时普遍采用的是经销商担保。由此,将来一旦经销商经营状况发生问题,风险就会产生。同时,由于骗贷产生的“零首付”,有可能在购车环节中提供了假材料,这又为消费者将来用车发生投诉时埋下了隐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