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码相机市场大震荡 600万像素跌破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2日消息:上周,数码相机市场发生了大幅震荡,500万、600万像素数码相机价格全面下调到5000元左右,而具有10倍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则跌破了3000元。专业人士称,随着各品牌800万像素相机陆续上市,现在正是中高端数码相机改朝换代的时候,也是选购的好时机。富士S7000挑起降价风

  3月15日,本市所有富士数码相机经销商接到了一份富士胶片(中国)有限公司发来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调价通知。拥有第四代富士1/1.7英寸SUPERCCDHR传感器、630万像素的高端数码相机S7000的指导价格,从5888元一举下调到4999元,将近900元的跌幅比去年索尼F717的大跳水还要厉害,着实让人大跌眼睛。

  此后,其它品牌准专业机也迅速跟进,奥林巴斯500万像素的C-5000跌至2990元。而索尼F717、佳能G5、奥林巴斯广角机C5060也有了一定幅度的小降,落到了5000至5100元左右的价格。

  忠忠数码光磁徐家汇店负责人刘海利经理告诉记者,这款相机调价后前来询问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卖得很火。

  据了解,其实许多品牌500万到600万像素级别的相机,从上月起一直在稳步下降,家用型的索尼P92和柯达DX4530在本周前就已降到3000元以内。只是没有富士那么大的跌幅。

  高倍变焦机型“跳水”

  摄影爱好者常把10倍、12倍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称为长焦机,入春之前,此类相机的价格停留在4000元之上。而同样在本周,许多消费者惊喜地发现,富士S5000、美能达Z1两款10倍变焦的相机,忽然跌破3000元大关,而奥林巴斯C740、柯达6490等长焦机,也均跌近3000元的成交价。近日,电脑之家网站的数码论坛里,询问长焦机的帖子明显增多。

  但刘海利表示,长焦机虽然能将很远处的物体放大到很不错的效果,但伴随大变焦而来的几个问题也值得消费者注意。比如色散、噪点和手震问题,拍摄时手稍微震动,往往会在图像上成倍扩大,因此需要外接三角架。此外,目前大部分长焦机的分辨率仅在300万到400万级别,不能和准专业机相比。

  萝卜青菜各挑所需

  对于此次中高端数码相机普遍调价,太平洋电脑网资深数码编辑洛奇表示,降价理所当然,因为国外各大主要数码相机品牌,已陆续推出了800万像素的新机型,为了给它们“让路”,500和600万像素级别的自然会降价。像富士S7000此前一直徘徊在5700多元的成交价,问津的人很少,这次大跳水,也是真实价格的正常回归。

  洛奇和刘海利都表示,虽然现在是出手的好机会,但消费者购买时应切忌盲目,必须弄清自己的需求。现在各品牌中高端相机的品质都很不错,关键是比较各机器的独到功能是否满足自己的要求,例如奥林巴斯的光学成像、广角、索尼的色彩、佳能的镜头都是各自的特色。此外,由于中高端相机价格较高,因此市场上滋生了不少水货产品,刘经理告诫说,购买时务必要求商家开具发票,验明序列号,打防伪电话查询真伪。(来源: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