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千名初三学生争当空哥空姐 空乘挑选75∶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2日消息:昨天是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向初三学生招收空中乘务和航空服务专业的第一天,近千名学生参加面试,记者现场目击了面试的整个过程,一些考生竟发出了“选空哥空姐比选模特还严”的感叹。据了解,该校空乘专业今年招收80人,实际报名人数超过了6000人,可谓百里挑一。3分钟突然“死亡”

  记者上午10点赶到位于龙华机场内的民航中专,面试正在进行,场外坐着一群焦急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待的学生,面对他们的将有10位评委。按照面试规定,男女生分组进行,面试时每组15人。面试过程大致如下:15人依次进场站在评委前,主考老师先叫大家做三个动作:“向后转,面对镜子调整自己的表情;然后向左转,评委看看你的侧面形体;再向左转,直接面对评委”。接着,每个人报出自己的姓名和所在的学校。随后,主考官在数秒钟内会报出编号,要求被选中的上前一步。这样,在大概3分钟左右的时间内,没有被选中的就这样黯然出局。

  记者看到,在两个组30名女生中选出了13位,而15名男生中,只选中了两位。西延安中学的一位学生说,想不到挑选的速度这么快,就这么几个简单的动作。

  “校花”当场落选

  面试初选过关的学生并不意味着取得了空乘专业的复试资格,还要进行第二轮挑选。在第二轮面试中,男女生混组,考生被要求走步,评委也会仔细看看考生的牙齿、肤色等。最后,在通过初选的15人中,只有3人领到了黄表(有资格参加4月3日的空乘专业复试),另外12人领到的都是蓝表(有资格参加航空服务专业复试)。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女生只拿到了蓝表,她有些不满地说,学校里大家都称自己为“校花”,本以为面试通过没有问题,没想到只能在地面上服务。

  当空乘过八道“关”

  记者初步算了一下,当空哥空姐要经过八道关。首先是基本的身体条件,即女生身高为162厘米-170厘米,男生170厘米-180厘米,双眼裸视力0.3以上,这是最基本的报名条件。接着是第二关,即参加面试,要求学生的五官端正、肤色好、笑容甜美、端庄大方、气质好等;接下来要经过心理测试、普通话口语、英语测试、才艺表演等四关;然后是根据民航要求对学生进行体检,这些都通过以后,要参加文化考试,招生部门将根据各区县统一测试入学文化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民航上海中专于校长介绍,近年来初三学生每年参加报考空乘的都在6000人以上,而实际录取的人数只有80人,可谓百里挑一。

  【记者印象】

  微笑比漂亮更重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看上去长得很漂亮的学生都没有入选,而几位入选者的相貌条件并不是最突出的。对此,面试的评委、上航客舱服务部章琛说,空哥空姐不是选美,相貌固然很重要,是前提条件之一,但关键是要看考生是否有亲和力,是否有好的气质,会不会微笑。

  章琛认为,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庭条件都不错,但缺乏服务意识,以自我为中心的比较多,这与当空哥、空姐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空乘是一个特殊的服务行业,天天面对顾客,因此服务意识很重要,而微笑是其中最主要的表现。从这个意义上讲,当空乘比当模特还要难,微笑比漂亮更重要。

  可以想见,仅有出众的相貌,就是其他方面如心理、学习成绩等都很优秀,如果没有甜美的微笑和良好的服务意识,想当空乘可能是一个梦。这对其他考生也是一个启示吧。(来源: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