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荆门热电厂周密应对湖北省“分时电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4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优化运行模式,完善设备缺陷管理,调整多产业用电时间,杜绝违约电量特别是高峰时段与高峰季节的不合格 电量。针对湖北省即将开始实施的“分时电价”,国电荆门热电厂日前制定了详尽措施,积极稳妥应对这一新变化。

  今年2月份,湖北省“分时电价”方案公布后,荆门热电厂组织专业人员对该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解读。3月份,在全 面分析了2003年生产经营数据的基础上,该厂出台了《国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荆门热电厂应对“湖北省分时电价方案”实施办法》,从运行 、检修、多产业和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应变之策。

  应变招数之一:对传统运行模式进行优化,尽量减少高峰时段的厂用电量。如在系统低谷时将各炉粉位制高,以满足 高峰时段锅炉加负荷需要,减少高峰时段启动磨煤机运行的时间;充分利用系统低谷低电价的特点制水,减少白天启动制水设 备,增加高峰时段的上网电量。

  应变招数之二:做好预防性检修,尽可能做到低谷消缺。检修班组加大对设备的巡查力度,加强设备维护,提高设备 可靠性。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设备消缺管理制度,将缺陷统一化管理,有计划地进行低谷消缺,尽量避免高峰季节和高峰时 段的降出力事件发生。

  应变招数之三:合理安排多产业用电时间。针对系统特点,及时调整生产运行方式,尽可能地错峰运行,利用低谷时 段大批量地生产产品,实现多产业的效益与主业的利益双赢。

  据了解,该厂的应对“分时电价”方案共有11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对此,该厂计划经营部一位负责人说,“应对之 策本身就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运行、检修、多产业等方面外,尽量减少违约电量,特别是高峰时段与高峰季节的不合格电量 ;认真做好节能降耗工作;转变观念,适应峰谷分时计价;加强市场营销分析,跟踪执行分时电价后系统峰谷电量转移情况等 ,都是我们要关注的内容,只有这样,才能优化电量结构,提高电费收入。”(孙长林 徐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