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举行气候工作组第五次会议 对合作进展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2004年3月19日,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本次会议是根据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布什总统达成的共识进行的,旨在促进双方在气候变化领域进行磋商与合作。

  中方代表团由外交部条约法律司代司长高风任团长,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大学环境科学院等单位派人参加。美方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表团由美国国务院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哈伦·沃森大使任团长,美国国务院、商业部国家海洋大气局、能源部及其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农业部和环保局等单位派人参加。

  双方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九次缔约方大会(UNFCCC-COP9)后各自开展的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活动交换了意见。双方认识到可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对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了解了双方在中国开展的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合作情况,并对主要合作领域的进展表示满意。双方注意到两国在促进国际科学和技术伙伴关系方面特别是在“碳收集领导人论坛”、“氢能经济国家合作计划”和“地球观测特设工作组”方面的密切合作。双方确认,上述努力对寻求惠及未来繁荣和福祉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在友好、合作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决定继续开展气候变化政策交流并促进双方在此领域的合作。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下次会议将在美国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