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道整治向柳江支流延伸 向6县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0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何继权通讯员钱雄耀)昨日上午,柳州市水利局为“世界水日”到人民广场散发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一个中年妇女的建议让工作人员感慨良多,他们表示今后要多加强对《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的宣传,让市民对保护母亲河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加强对柳江支流和市辖6县河流的巡视,把相关法规知识普及到农民中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妇女的建议是:白沙防洪堤已建成很久了,一直“空”在那里。应该在堤上盖门面,方便群众做生意,免得“浪费资源”。

  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根据上述法规,防洪堤属河道范围,上面不准加盖任何建筑物和构筑物,否则就是违法。据工作人员称,由于群众对相关法规认识模糊,长期以来柳江流域存在大量侵占河道的建筑,对柳州这样易遭水灾的城市是一大隐患。

  据悉,水政监察部门去年就查处了40起侵占河道的行为。今年还不到3个月,又查处了9起。其中3起是在柳江河道中乱建码头,1起是在河道中建10多间柴房,4起是在响水河建凉亭、厂房、住宅、围堰等,1起是在竹鹅溪搭建出租屋。被查处者大多能接受处理,拆除违章建筑。

  对个别拒不执行的,水政监察部门将依法强制执行。天天见超市附近竹鹅溪旁,最近搭起的两个粉摊,就在近期重点整治的范围之内。为了扩大战果,水政监察部门今年将把整治重点延伸到柳江支流,辐射到所辖6县。

  3月上旬,工作人员就到柳城县,和当地水政部门会诊处理了3起非法侵占河道的行为。竹鹅溪河道内无相关手续的违章建筑尚有七八处,手续不全的也有数十处,均被列入今年的整治计划中。

  作者:何继权 钱雄耀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