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19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3月18至19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在南宁召开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五年信访举报工作任务。

  1998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共27.7041万件(次);案件线索47567条,转立案10516件;开展信访监督谈话7066人(次),发信访监督书4247件,建立各级领导干部信访监督档案11313个;直接查办信访案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4373件,处分党员、干部9328人,挽回经济损失44173.05万元,为维护好党员群众的批评权、检举权、控告权和申诉权,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对我区今后五年信访举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信访举报环境,为维护和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创造有利条件。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政治观念,把为群众解决了多少信访问题作为衡量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标准;要改进工作作风,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千方百计方便群众举报;要畅通双向反馈渠道,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狠抓信访问题的处理落实。要牢固树立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大局服务的意识,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顶风违纪问题,案情单一的,信访室要以举报中心名义直接查办;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压案不查、久拖不办的要追究责任;要继续采取谈话、发信访通知书、建议召开民主生活会、与组织人事部门联系沟通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加强信访监督工作。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逐步规范信访举报工作。鼓励和提倡署实名举报,严肃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对诬告陷害的要追究责任。四是狠抓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要狠抓初信初访的处理工作,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群众集体上访,认真对待信访老户,注意组织协调力量,查处隐藏在信访背后的腐败问题,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社会矛盾;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高信访案件按期结案率、初信初访办结率、减少越级信访、重复信访、集体上访为重点,实行目标管理,并加强检查考核。

  (桂纪信)

  作者:不详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