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推出人性化交通管理新措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21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警方推出人性化交通管理新措施

  小小“牡丹交通卡”两分钟解决麻烦事

  记者王宝来通讯员王金麒报道

  本报讯近来,经常听到汽车驾驶员谈论“牡丹交通卡”,称赞上海警方为驾驶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记者昨天亲自体验了这项高效、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上午10时,记者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自己有被电子警察记录的一次违章:在延安路江苏路段的高架道路上车速80码,违反车速规定,处50元罚款。依照过去的处理方法,本人必须花上两个多小时,到汶水东路268号,或中山西路1535号的违章处理点缴纳罚款。而这次,记者先拨通“95588”,这是工商银行电话银行的热线电话,根据缴费业务的提示揿“5”,再按“1”转入电子警察缴纳罚款业务,再输入“牡丹交通卡”的17位号码和自设的6位数密码,以及违章单记录号,然后,电话内复述当时的违章情况和处罚内容,确认无误后按“1”,处理过程全部结束。足不出户,费时两分钟。

  “牡丹交通卡”是上海警方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合作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驾驶员申办了此卡后,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及工行网点内的24小时服务的多媒体自助设备终端,办理交通违章罚款的缴付。该项人性化交通管理措施,先在强生、大众、巴士、农工商和锦江五大出租车公司试行,出租车驾驶员普遍对此反映良好。过去发生违章要利用休息日或放弃生意专门去处理,现在只要拨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确实方便了许多。从今年3月1日起,工商银行已向全社会开放“牡丹交通卡”个人申领,驾驶员只要到遍布全市的200余家工商银行网点提出申请,缴纳30元“IC”卡的制作工本费,便可领取“牡丹交通卡”。

  上半年将发卡50万张

  “牡丹交通卡”现已发出4万余张,尚有4万张正在加紧制作。为了满足全市驾驶员的需求,今年上半年将发放50万张“牡丹交通卡”。

  据了解,交通违章的项目共有100余种,“牡丹交通卡”目前仅承担被“电子警察”拍摄的机动车交通违章,这是因为电子警察的受理点只有汶水东路和中山西路两处,前来接受处理的人员需要排队,费时又费力,群众意见比较大。市交巡警总队将逐步扩大“牡丹交通卡”的“权限”,使其承担绝大部分的交通违章处罚功能,今后只要是本市范围内的交通违章,一般情况下均可用交通卡解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