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吃”2000万分别判刑 特大股票黑市交易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4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 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廖一平

  香港籍“老板”赵宇昶勾结内地不法之徒,在桂林市成立了两家投资信息咨询公司,以T+0交易、五倍融资作本等手段作诱饵,疯狂进行股票黑市交易,“套”走了600多名股民的2000多万元(本报当年曾进行详细揭露报道)。近日,桂林市中级法院对这起特大非法股票黑市交易案作出终审宣判,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赵宇昶、郭胜、尹剑刚等人4年至2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零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香港“老板”大玩黑股

  赵宇昶原是云南人,大学毕业后,随父母移居香港。他与弟弟柳宇昂(另案处理)经常来往香港至内地间,发现内地股市十分兴隆,但不规范,于是想趁机到内地“狂捞一把”。

  1997年5月,赵宇昶两兄弟共同出资,在桂林市成立“桂林市金鸿投资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兄弟俩幕后操纵,让内地人郭胜充当公司“总经理”,又找来另3人做挂名“股东”,以方便工商注册登记、应付各种“意外”。

  尽管这个公司没有经过中国证监会批准,属非法机构,但却大模大样地办理起证券交易业务。他们吹嘘公司与深市、沪市联网,分析准确率高,客户将保证金委托给金鸿公司经纪人,可直接通过网络到深市、沪市交易。为吸引更多股民,1997年10月,金鸿公司开出更诱人的“优惠条件”:公司可进行股票T+0交易,可当日内买进再卖出(目前国家只允许股票T+1交易,即只能当天买进次日后卖出),并可五倍融资,即凡到金鸿公司投资的客户,只要交保证金2万元,就可向公司借钱10万元,委托公司经纪人进行证券交易。

  600股民血本无归

  由于金鸿公司声称自己是国家正规证券机构,又开出了其他公司没有的优厚条件,一下吸引来许多不明真相的股民。但是,让股民们想不到的是,从走进金鸿公司大门那一刻起,他们就掉进了一个被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为取得股民的信任,他们绞尽脑汁把非法黑公司渲染成一家“有实力、正规”的证券信息投资公司:赵宇昶通过朋友关系,让公司挂靠一家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花了几十万元装修所谓的交易厅,购买了几十台电脑“方便”股民交易;像模像样地制定了系列章程。

  2000年8月,赵宇昶兄弟俩决定扩大业务规模,又成立了“桂林市金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聘请尹剑刚为“业务总监”。

  而实际上,两公司从未与深市、沪市联网,收到客户委托交易的保证金后,并未转移股票所有权,而是在公司内部模拟交易,空买空卖。公司还从所谓“成交”中收取股民7.5‰的交易费、印花税等,进行融资的股民还需每日交纳1‰的费用。此外,经纪人在公司的操纵下,诱骗股民“吃”进所谓的“消息股”;客户不想买的股票,经纪人却自作主张大量“吃”进;当电脑里的股市行情看涨时,不是停电、死机就是出现系统紊乱,客户想买的股票总是无法到手;股票下跌时,客户无法及时抛出,直至造成巨额亏损。就这样,短短几年间,600多名股民被“套”了进来,他们少的投入10多万元,多则几十万元,均被公司以“平仓”、“填仓”等手段“吸”完了。

  骗局曝光骗子落网

  种种不正常的现象使股民们对金鸿、金达公司产生怀疑,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警觉。2001年4月,桂林市证券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对金鸿、金达公司进行整顿,发现该公司涉嫌非法经营证券犯罪,非法经营数额惊人,遂向警方报案,一帮骗子终于落入法网。

  近日,桂林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认为,赵宇昶、郭胜、尹剑刚等人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非法经营数额分别为1703.838412万元、232.417万元和233.812796万元。据此判处赵宇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700万元;判处郭胜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判处尹剑刚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

  作者:王克础 廖一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