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为职工排忧解难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闽南地区春雨绵绵,泉州侨乡春意浓浓。今年以来,泉州在积极促进发展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为职工排忧解难,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扬。

  初春季节,泉州市委大院驶出两部面包车,市委书记施永康带着有关部门负责人冒雨走访工厂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开发和职工收入、劳动保障等情况,探讨加快泉州工业企业改革与发展新举措。施永康明确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进各项工作,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排忧解难。

  据介绍,2003年泉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0亿元,同比增长14%,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22.8%,经济总量占福建省1/4强。时任福建省长的卢展工表示,泉州是福建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应当在更高站位、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实现新的起飞。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一再强化“工业当家、起家、发家”的观念,着力做好“工业立市、农业稳市、环境活市、人才强市”的文章,工业实力迅速扩大,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和名牌产品。

  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护。泉州重点做好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持续扩大养老、失业、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妥善解决养老保险遗留问题,多渠道筹集社保基金。落实“两个确保”和“三条保障线”,尽快把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搞好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导向的就业机制,富余人员分流安置达100%,再就业率达84%。

  据统计,2003年,泉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55元,增长10.4%;农民人均纯收入5195元,增长6.5%,全市36%的县(市、区)、35.3%的乡镇、45.7%的村达到宽裕型小康标准。农村税费改革扎实推进,农电“两改”基本完成,全年减轻农民负担3.5亿元。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进一步落实。

  与此同时,泉州积极探索就业安置、社会保险、折价入股等多样化的征地、拆迁补偿机制,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落实各级政府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和再就业扶持政策。2003年,全市新增就业人数14.0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仅为1.0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