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寿光大棚种出新花样 燕兴华首创"草地杏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11 大众网

  被称为“大棚果王”的燕兴华,3年前开始对大棚水果进行研究。他投资100多万元创办起了大棚奇异水果研究所,对120多个果树品种进行大棚栽培试验,采用矮株密植法栽培,让棚内果树生产达到国外“草地果园”的生产水平。其中,他对引进的“金太阳杏”情有独钟,创出了杏树移栽入棚8个月就能结果的奇迹

  本报寿光讯 3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古城街道农民燕兴华的“草地杏园”,但见大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密密匝匝的杏树上,已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果实。燕兴华介绍说,在大棚内采用矮株密植栽培杏树,最近刚通过省果树站、省果树研究所的鉴定。这一新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水平。

  被称为“大棚果王”的燕兴华,3年前开始对大棚水果进行研究。他投资100多万元创办起了大棚奇异水果研究所,对120多个果树品种进行大棚栽培试验,采用矮株密植法栽培,让棚内果树生产达到国外“草地果园”的生产水平。其中,他对引进的“金太阳杏”情有独钟,创出了杏树移栽入棚8个月就能结果的奇迹。

  映着满眼绿色,燕兴华高兴地说:“所谓‘草地杏园’就是通过采用各种控制措施,让大棚内的杏树矮化密植,让大棚内的有效空间内产生最大的收益,相比棚外高大的果树,棚内果树像‘草地’一样低矮密集。”

  据介绍,在这个仅有一亩地的大棚内,一共栽植了600棵杏树,杏树的株距、行距只有60厘米和90厘米。杏树的生长时间也完全得到控制,春节后开花,到4月中旬就能全部成熟上市。按照往年的价格每公斤10元—20元,这个1亩的大棚可产近2000公斤,至少有3万元的收入。

  为更广泛地推广自己的新技术,燕兴华在北京和陕西延安地区建起了1000多亩的示范、研究基地,一边进行技术推广,一边研究更新的生产技术。眼下,他的大棚无土栽培果树研究也取得初步成功。 记者 王金满 通讯员 王志亮 李建忠 报道编辑:(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