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北雀路500万元做8项“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2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何继权通讯员莫灿锋)经过半年多的施工,作为柳州市首批重点整治街道之一的北雀路南段,近日基本完成景观改造。柳北区为此共投入510万元,终于让一条马路市场遍地、脏乱差现象严重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北雀路是柳州市一条南北走向的主要干道,沿路有10多个居民住宅小区和数十个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厂企业,人口密集。长期以来,康城小区以南约800米路段,人行道上全是占道经营的摊点。最南端的黄村菜市,更因乱停车辆和乱摆卖显得脏乱不堪。去年的“三项整治”,该路段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柳北区政府从清理占道经营入手,投入巨资陆续为其做了8项“美容手术”:取缔所有马路摊点、拆除乱搭盖、拆除旧电杆埋线入地、修缮人行道、沿街围墙改为通透式、旧建筑立面改造、统一沿街门面招牌、增设园林景点等。

  其中对建筑立面的改造主要是区五建的两栋宿舍楼、油脂厂门面,改造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粉刷为桔黄色后,街道景观为之一“亮”;街道照明灯全盘改造,49盏中杆双头庭院灯一线排开,3盏高大的数码景观灯耸立其中,10盏草坪灯以众星拱月之势散布四周,入夜以后灯火通明。南端潭中二小门口,和四桥东头的三角地,均改建为绿地,成为北雀路南段的亮丽节点。

  为了巩固该路段的整治成果,柳北区政府下一步计划在黄村菜市附近修建停车场,彻底杜绝乱停乱放。还积极与铁路部门联系,拟对该段北端的铁道口拓宽改造,解决道口狭窄车流不畅的问题。

  作者:何继权 莫灿锋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