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阎掌门三度泪洒江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25 沈阳晚报
  “我的眼泪是为全国球迷而流的”“我本来是来挨武汉球迷骂的”“我建议我们给记者们鞠一躬”

  没有打领带,没有穿西装,甚至没有精心整理自己的发型,脸色憔悴,目光游离———这不是我们印象中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然而,昨天在江城武汉,阎世铎就是以这种形象出现在了媒体和球迷面前。同时伴随他出现的,还有几次有些令人不可思议的镜头:在武汉球迷面前三次落泪;让国奥队全体队员向全体记者鞠躬;让沈祥福和国奥队在一条标语下合影。在武汉阴冷的天气里,阎世铎作足了秀。

  三次落泪国

  奥队被马来西亚逼平从而基本丧失进军雅典的机会遭到了全国媒体的“口诛笔伐”,而中国足协的管理能力更是受到了质疑,某专业媒体昨天用了三个整版的篇幅来反思国奥队,其矛头直指中国足协……在这样的形势下,阎世铎显然坐不住了,前天还在三水督战国家队的阎世铎昨天飞抵武汉,下午4时即在国奥队驻地望海楼一楼召开了与武汉当地球迷的见面会。虽然武汉球迷在比赛当天曾经毫不留情地高喊“沈祥福下课”,并愤怒地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但这并未影响阎世铎在“感谢”武汉球迷支持国奥队时使用了“矢志不渝”这样的词语,说至“情到深处”时,阎世铎前后三次潸然泪下,他哽咽着断断续续对武汉球迷“动情”地说:“我本来是来挨武汉球迷骂的,但是没想到武汉球迷还这样支持国奥队,我的眼泪不是为国奥队输韩国、平马来西亚流的,是为全国球迷而流的……”有了阎掌门这样的表现,前一天还在说坚决不再去看国奥队比赛的武汉球迷还能有什么话说呢?他们当即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奥队。

  二次合影

  开完和球迷的见面会后,阎世铎与球迷一起来到了国奥队训练场。全然不顾球队正在训练,他径直领着一个拿着标语的小姑娘来到了训练场中,国奥队的训练也因此被迫中断。在阎掌门的授意下,全体国奥队员围在众多的镜头前合影,虽然从表情上看得出来,还没有从伤痛中走出来的国奥队员对于此番作秀属于强打精神,人人脸上都是一样地麻木,但面对“掌门人”的监督,大家还是强装笑脸在那则“困难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的标语下连续两次合影。

  一次鞠躬

  合影结束后,阎世铎出人意料地提出了一个“建议”:“我建议我们给记者们鞠一躬。”这个提议让几乎已经沦为狗仔的足记们简直“受宠若惊”。因此此话一出,记者惊叹声四起。阎世铎的话音未落,便率先带头给众多记者们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而身后的国奥队员们眼见掌门人已经打样了,自然也不能违命,大家动作一致地向记者们鞠了一躬,弯下腰的一瞬间,一国奥队员甚至笑出声来……鞠躬之后,一段慷慨激昂的表态是少不了的,不过当阎世铎冠冕堂皇地说出“我坚信国奥队肯定会越打越好,中国足球肯定会走出困境”时,已经没有多少记者将手指还放在采访笔上了。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武汉报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