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好天数力争达62% 控制污染不力者要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北京市政府已决定,在巩固近几年实施九个阶段控制大气污染的基础上,今年实施第十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

  北京晨报报道说,第十阶段的具体目标是:力争全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2%以上,各区县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继续增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北京2003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由1998年的100天增至224天,中度和重度污染天数由1998年的141天减到5天。但目前北京市污染物排放总量仍然超过环境容量,空气质量距离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和“绿色奥运”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第十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共提出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推进郊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制定完善相关标准政策和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四个部分、16项措施。其中,在控制污染增量方面,要求各区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不得批准建设能耗高、污染物排放量大的项目。在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方面,要尽快完成执行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相当于欧3标准)的上报工作。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指出,作为2004年56件实事之一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控制大气污染第十阶段的各项措施,对不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处理。对在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环境方面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由北京市各级人民政府给予表彰和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