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协委员关注电力紧张问题 陈开枝:今天请供电局来解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奕伶 肖萍 刘莹)广东到底何时才能缓解电力紧张的局面?昨日,面对来自香港政协委员的疑问,办事利索的陈开枝(上图,黄巍俊/摄)即刻拍板,为解答委员们的疑惑,将在今日上午安排广州市供电部门人士来专门为委员们作解答。“陈主席,最近我们都关注到广东的电力很紧张,企业要安排轮休的现象,因为不少香港人都在广东开厂,所以大家都很想知道这种电力紧张的情况何时才能缓解啊!”“广东用电紧张要实行错峰用电,可是我们的工厂却是一天都不能停,停了一天就等于两天不开工,这种情况到底何时才能解决啊?”香港组的政协委员一见到陈开枝,就纷纷大吐苦水。“广东的用电一直都不够,耗电量又大,照目前的情况看,如果要求核电站的建设加加班,可能4年就可以解决,不加班的话就5年吧。”陈开枝老实而诙谐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陈开枝接着又解释说:“目前的电力紧张问题,也是最近才开始受到政府部门重视,到底这里面缺电口有多大,大家心里都还没有底,还在进行调查。不过现在省市政府都已经把电力作为第一重要的事情来处理。不过那些24小时不能停电的工厂,本身也应该有应急方法嘛!可不可以自己搞些发电机呢?”“主席,我们也备有发电机啊,但成本很高!一下子就要从现在每度电7角升到一元多,像我们一些厂,如果电费成本长期高过9角,那我都可以买个发电厂回来了。”一位委员苦笑地回答了陈开枝的建议,大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另一位委员这时也插话道:“我发现,现在在广州和珠三角地区开的厂越来越多,老是要耗电,用电要是一直都跟不上,可是会影响到投资的热情的!”

  陈开枝开始也在跟着大家笑,这时他突然就停了下来,他挥了挥手,说:“这样吧!我还是安排广州市供电分公司的人明天亲自来向你们解释一下。”说着,他马上就让助手过来,让她即刻联系广州市供电部门的领导。

  随即,当陈开枝中途“开溜”到另一个香港委员小组会场上时,广州市供电局局长的电话也接通过来了,记者只“偷听”到陈开枝在小声地说:“……我跟他们解释过了,但是我解释不清楚,你们亲自来说会更好,对啊,就是要解释清楚,让大家都知道电力紧张的原因和你们的一些应对措施……”
事后,陈开枝告诉本报记者,广州市供电公司将会在今天上午就到场为香港委员们做解答。当记者问到为何立刻就要做安排时,陈开枝脱口而出:“不能影响到人家的投资热情啊!”

  相关报道

  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回应:错峰用电对生产影响不太大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就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有关人士。

  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坦承,与全国以及广东的情况一样,广州今年的供电的确也十分紧张。而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供电紧张局面还是全年性(往年只出现在夏季)的、全区域性的。目前,广州的用电负荷已处于相当高的水平。

  为应付广州用电的紧张局面,广州今年必须实行错峰用电和安排工业企业轮休。有关人士强调,科学安排错峰用电和轮休并不会对工业企业的生产产生太大的影响。实行轮休后,工人的作息时间会有调整(比如会在星期六日上班,而星期一至五之间休息),但企业总体的生产时间依然会得到保证。

  有关人士希望错峰用电和轮休制度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理解。另一方面,广电集团一直在想方设法解决广东用电的紧张局面。今年,广电集团就斥巨资190亿元用于12项迎峰度夏工程的建设,并力争全在6月30日前投入使用。记者还留意到,广州供电分公司30多层办公大楼的漂亮楼体灯饰,近期已为节电而停开。

  有关人士强调,错峰和轮休只是针对工业企业进行的,生活用电市民完全不用担心。

  (夏天/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