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全国巡回团来石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52 燕赵晚报

  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3月22日,团中央《知心姐姐》杂志社心理健康教育全国巡回报告团来到我市,在热电厂子弟学校进行了首场报告,300多名小学生家长聆听“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主题报告。报告团在我市将进行5场心理健康教育报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孩子如何走好未来的路,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目前许多家长在教育子女方面存在着一个通病:家长式要求孩子怎样做,不能与之平等相处和交流。家长如何改变过去沿袭的教育子女方法,如何与之共同成长,由“我要求孩子怎样做”,改为“我和孩子如何做”,已成了当前教育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更好地为学生、家长服务,团中央《知心姐姐》杂志社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全国巡回报告团”,到全国各地直接面对中小学生家长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报告。

  该报告团专家针对目前家长教育子女普遍存在的弊端,从究竟什么是心灵;忽视孩子心灵的成长是中国家庭教育中最大的误区;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从了解孩子的心开始;心灵的成长和身体的成长一样需要均衡的营养;孩子心灵的成长要面对挫折,教孩子学会心理自助等6个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

  在报告会现场,家长们听了“什么是心灵、孩子心灵成长的意义与内涵、如何帮助孩子获得心灵的成长”等话题。一位学生家长说,以前自己忽视孩子心灵的成长,对孩子教育总爱用传统的方法进行,没有过多地考虑到社会大环境对他们的影响,结果适得其反。专家的报告告诉人们健康美好的心灵是父母留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北京市教育局“儿童心理研究”课题组成员、中学高级教师王振民告诉记者,爱孩子,从关注“心”开始!呼吁家长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传播最新的家庭教育观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