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之窗"正式开通 有线数字电视可查便民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54 新华网

  昨天下午,北京北广传媒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开通的免费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北京之窗”正式开通。有线数字电视的用户只要通过机顶盒遥控器上的方向键等几个简单的按钮,就可轻松查看多种资讯信息。

  准视频点播服务(NVOD)昨天也进入试运行阶段,成为数字电视的又一新增功能。据了解,该服务目前与央视电影频道合作,将影片按西部片、喜剧片、爱情片和科幻片等类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分成不同的片库,进行滚动播出。每隔30分钟,观众就有机会从开头收看整部影片。目前,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提供影片在NVOD中的免费播放,用户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

  同一天,北京首家有线数字电视试点小区在朝阳区棕榈泉国际公寓正式建成开播。北京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于知峰表示,北京在有线数字电视小区试点成熟后,将陆续在整个北京地区普及数字电视,建立数字电视全方位服务体系。今后,北京北广传媒数字电视公司将陆续推出电子商务、网面浏览、电视E-mail、电视短信、电视在线购物等网络交互式电视服务,使数字电视成为每个家庭的信息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按照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规划,到2005年我国将实现有线数字电视接收用户超过3000万户的目标,付费影视频道达到50-80个,数字立体广播节目达到150套。

  链接·北京之窗

  免费电子政务平台“北京之窗”是以数据广播的形式在电视上为百姓开办的便民服务之窗。

  “北京之窗”设置了阳光政务、生活指南、气象资讯以及新北京新奥运四大板块。“阳光政务”包括政务信息、办事指南等内容;“生活指南”包括生活资讯、经济信息、医疗信息以及就业信息等内容;气象资讯介绍国内外城市特别是北京地区的天气状况,为市民的出行提供帮助;而新北京新奥运则是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信息窗口。(记者曾家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