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奥主力计算出线形势 主客两胜伊与韩比净胜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57 新华网

  主场被马来西亚逼平,国奥队这个光荣的集体就跌进了深渊。尽管这个时候提荣誉显得奢侈,但后四场比赛毕竟还要打,很多国奥队员在赛后对记者都提到了荣誉这个词汇,“我们这个主场是够丢人了,但后面四场比赛不能都这么丢人。我们后面面对的是伊朗和韩国,还要再次迎战马来西亚,为了荣誉,我们仍然会去拼!”一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道。

  一线生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后这名主力就开始与记者一起计算小组出线的形势,并认定国奥队没有死,至少在理论上还有出线机会的。

  目前在积分上,中国队仅积1分和马来西亚排在最后。但这也仅仅比伊朗落后2分,只要在27日战胜伊朗的话,积分将超过伊朗。然后国奥队要拿下剩下的客场对伊朗、主场对韩国、客场对马来西亚的三场比赛,这样积分就达到了13分。

  同时如果韩国队接下来也两胜马来西亚的话,他们的积分是12分,最后他们面对的对手是中国队和伊朗队。在假定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情况下,韩国队只要主场输给伊朗队,那么最后出线的就将是中国队。如果伊朗客场逼平韩国队,那么韩国队将和中国队同积13分,最终两支球队将拼净胜球。

  当然,中国队主客场两胜伊朗队的可能性不大,但一旦真的出现这种结果,那么在伊朗客场逼平韩国队的可能性很大的情况下,国奥队完全不必在出线形势上如此悲观。当然,前提是国奥队必须拿下剩下的四场比赛。

  侥幸心理

  另外还可能出现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韩国队在和马来西亚的比赛里出现了意外,如果他们在大马身上拿到了4分的话,中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将非常关键,二者谁能两胜对手谁就最可能最终出线,因为他们都可以抓住最后对阵韩国队的关键比赛拿分。

  但所有的假设都在中国队5月1日主场战胜韩国队的前提下才可能出现,因为韩国队只在马来西亚身上拿到3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做这种打算完全没有必要。本周的比赛很可能左右了小组最终出线的局势。如果韩国队轻松战胜了大马,国奥队和伊朗队的比赛谁胜出谁就还存在出线的可能。而对国奥队来说,如果主场没有战胜伊朗队的话,就彻底宣告结束这次冲击雅典之旅,剩下的事情就只能是陪太子读书了。因此国奥队实际上已经是命悬27日中伊之战了。

  出不了线也要拼

  虽然队员仍然不愿接受残酷的现实,但是每个人心里都十分清楚,国奥队现在已经没有出线的主动权了。

  那么队内现在又是怎样的心态呢?他们将以什么样的心态来迎战下一个对手伊朗队呢?但这个问题在比赛当晚肯定不会摆在沈祥福面前,他在20晚上到21日凌晨这段时间里,除了要面对杨一民等足协高官在接近零时开的会议外,还要一个人静静地舔伤口。输给韩国队是一个伤口,但这次沈祥福的伤口更加剧痛,原因很简单:一场平局。咬了沈祥福一口的是公认的鱼腩马来西亚。

  “对伊朗比赛我们是为荣誉而战,我们不会放弃的。”这名主力队员说。但他同时承认即使队员们都有这种心态,发誓要拿伊朗出气的念头,但心气已经不足却是不争的事实,“平马来西亚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可能一周时间对我们来说太短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调整出来。但愿我们都能作到沈指导比赛结束后对我们说的那句话:生活还得继续。”(迟凤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