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不再鼓励建大型超市建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迪)今后在北京投资未列入规划的各类汽车交易市场、加油站和典当行,将会遇到不少难题,因为在昨天由市商务局和市发改委共同发布的流通业发展“白皮书”———北京市流通业发展分类指导目录中,明确地将其列入了全市范围内的限制发展项目。今年,北京不再鼓励发展大型综合超市和建材家居市场。

  除上述限制发展项目外,北京还将继续沿用上一年度发布的部分限制项目,但在一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项目的具体限制条件上做了修改。比如,在城区二环路以内限制新增的10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百货店、大型综合超市,但市级商业中心、部分地区商业中心完善改造项目、危改区大型配套项目和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配套项目除外。对属于限制发展的项目,有关部门将给予一定限制,对不符合全市发展要求和严重违反城市规划、产业规划的项目严格制止。

  在鼓励发展项目中,今年将大力鼓励发展社区商业服务业、郊区商业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近邻型购物中心、清真餐饮、清真食品专卖店、净菜专卖店、乡村连锁便利店……这些细化的服务设施将成为今年北京着力栽培的鼓励发展项目。在鼓励发展的商业业态及设施中,还第一次提出了发展粮食储备库的概念。与此同时,去年鼓励发展的大型综合超市和建材家居市场今年已被“拿下”。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阎立刚说,虽然北京商业服务业有了很大发展,但商业网点与百姓的实际生活需求还有差距,对于扶持发展项目,政府将出台一系列诸如贴息贷款等具体措施进行大力扶持。

  据悉,已经是第四次印发的商业白皮书,今年共详细列出79项鼓励支持发展的商业项目。并对未来几年北京发展做出八项预测,包括社区商业将成为连锁商业企业重点进入领域和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新技术开发应用成为热点等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