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海外市场的绿色消费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48 青年参考

  近年来,全球日益重视环保问题,不久前发生的二恶英污染和流行病的大规模频繁暴发,更令人们的环保意识高涨。 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绿色产品。美国、欧盟和日本等相继修改法律提倡环保,也为环保企业带来了机遇。

  绿色产品的海外市场十分巨大。欧洲、美国和日本每年的绿色消费达4500亿美元,东南亚等国达160亿美元, 且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积极选购绿色产品的消费者,在人口中的比重不断增加,在美国和英国超过了20%,德国为50%。绿色消费者一 般是收入和教育程度较高的人群,他们普遍认为,环保生活是时尚的表现。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付出较高的价钱购买绿色产品。在美国,绿色产品比非绿色产品的价格高20%。

  美国、欧盟和日本已为多种消费品制定了环保规则,以尽量减少消费品的有害物质和使用后产生的废料,鼓励人们有 效使用能源。不符合这些规定的产品不得销售,而符合规定的产品往往有着很大的市场空间和竞争优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