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低保对象分类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54 新华网

  为保障城市贫困居民的生活,贵州省将对城市低保对象中的特困人员实施分类救助。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省救灾救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3年,贵州省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近460万人次,共发放低保金2.4亿元,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由于贵州省城市低保对象的救助标准偏低,城市低保对象中仍有部分家庭生活十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困难。因此,省民政厅决定对城市低保对象中的特殊困难人员实施分类救助。对随同资源枯竭矿山,军工企业关闭破产所属集体企业,未参加养老保险统筹的退休职工,一律按当地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生活费;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或养人的城市低保对象,可根据各地实际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发10%-30%低保金;此外,家庭中有70岁以上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长期患重(大)病人、单亲、有子女就学的城市特困低保家庭,在其原享受保障金的基础上,增发10%-30%的低保金。

  另外,《贵州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管理办法(暂行)》于3月16日开始实施,挤占挪用低保金者将被追究责任。

  办法明确,低保资金只能用于低保对象的生活救助,不得用于其它支出。任何个人或部门不得从上级下拨的低保资金,及本级预算安排的低保资金中开支低保工作经费,也不得向低保对象收取任何低保费用。

  各级财政部门必须对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不被挪用挤占。同时,各县(市、区)乡镇必须对低保资金设立专户,实行专项管理、专帐结算。

  各级民政部门要编制低保资金预算、用款计划。同时定期分析预算资金执行情况,按月上报《贵州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统计月报》。年终在对全年收入和支出核对的基础上,编制资金决算,各项数据必须真实、完整,不得虚报虚列,严禁随意调整收支数据,转移低保资金。

  《办法》要求民政部门准确核实低保对象家庭的实际收入,严格按当地低保标准和低保家庭收入的差额发放低保金,不得降低和平均发放,并实行按月定时发放。

  对低保资金使用不当、贪污、私分、挪用、乱支、虚报、冒领的单位和个人,除追回经济损失外,将视情节追究责任。(刘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