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李嘉诚:爱国不论贫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33 青年参考

  《香港商报》

  3月20日

  长江集团主席李嘉诚就近期的“爱国论”话题,率直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呼吁港人同心为国家民族争取光荣及作 出贡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长实业绩公布的记者会上,李嘉诚被问及港人是否爱国时指出,他认为香港绝大部人都是爱国的。

  

  有些人一生中无论生或死与这世界完全无关。假如他只顾独善其身,对社会对国家不闻不问的话,那样他财富多少都 没意思,死后与草木同枯而已。

  事实上,李嘉诚除了做生意外,一直通过基金会在内地支持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历年来在香港及内地的累积捐款 已逾港币50亿元。

  关于大家如何去做才是爱国的表现呢?李嘉诚早在1997年接受本报专访时已谈到:“自己认为爱国应与生俱来, 如果一个人没国家民族观念,即使富有,亦实在令人惋惜。但不表示捐钱才算是爱国,没钱的人一样可以非常爱国,一样可以 做许多对国家有贡献的事。不能说有豪华的衣食住行享受一生就满足了。我常说一句话:有些人一生中无论生或死与这世界完 全无关。假如他只顾独善其身,对社会对国家不闻不问的话,那样他财富多少都没意思,死后与草木同枯而已。

  作为一个热诚的爱国分子,李嘉诚对近期的政改争执也甚为关注。他认为内地专家的言论不会对香港造成波动。他强 调:“我们要按部就班,香港不能承受不安定的局面,大家要真真实实为香港前途好,不要为选票而出位。”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