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李嘉诚:按部就班处理政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33 青年参考

  香港《文汇报》

  3月19日

  3月18日,在香港关于政改发展的热烈讨论之际,商界超人李嘉诚首度在记者招待会上表态,众人瞩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18日,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首次就香港政制发展问题表态。李嘉诚指出,香港不能承受不安定的局面,因此, 必须要按部就班,小心处理政制发展问题。他在响应本报记者提问时更明确指出,如果在2007/2008年落实普选,就 不是按部就班。

  李嘉诚还谈到香港最近有关“爱国者”的争论,以及他对政制发展的看法。李嘉诚指出,相信绝大多数香港人是爱国 的,亦希望香港能够保持安定及繁荣。

  爱国爱港要落到实处

  李嘉诚指出,自己十分热爱国家,十分热爱香港,亦热爱我们的民族。这不光是在口头讲,自己每日都花时间去做, 虽然不一定是限于生意上的事,也包括支持内地的教育及医疗。他指出,自从国家推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国人都感到很开 心,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逐步上升,人民生活改善,特别是最近10多年来,人民生活明显好转。当然,13亿人民的生活, 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全部改善,但国家领导人,都是朝着这个目标来推动国家的发展的。李嘉诚回顾道,回过头看,自己在解放 以后于1978年首次返回内地,之后,每次返回内地,都有不同的感觉,目前国家富强,大家应该利用这个好机会,尽心尽 力,为我们的民族,为我们的国家争取光荣和贡献。

  勿为选票出位搅局

  当被问及香港社会目前出现的争议是否会影响投资环境时,李嘉诚表示,香港人对此都已经慢慢习惯了,最低限度是 自己在香港的投资不会更改。但他亦指出,香港没有能力,亦无法承受不安定的局面,希望从事政治的人,不要为选票而出位 ,而应该以香港民生、香港人的前途福利来考虑。

  按部就班忌情绪化

  有意见指内地法律专家有些言论比较激烈。就此,李嘉诚说,他们都是法律专家,他们说的问题不会影响香港。至于 用词问题,李嘉诚说,这些问题当然应当讲清楚,如果说得含含糊糊,那还说出来做什么。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