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兵丹今日离昆 结束40余天900多公里徒步旅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2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丹神采飞扬地登上一辆二战时的越野车 江洋 摄
  昨日是美国老兵丹在昆明的最后一天。下午3时许,丹来到位于昆明市环城北路的昆明樱花百业民间收藏馆,参观了收藏在这里的30多辆各个年代的老车,包括6辆二战时期的军用车,以此结束了他在云南的徒步之旅。

  再次看见丹时,是在环城北路红联超市地下停车场门口。丹和他的导游木尚勋一起,刚刚从金殿回来,满脸的疲惫。走进樱花百业收藏馆,丹就被眼前的所有老车深深吸引住了,他细细地看着这些“老式经典”。据收藏馆负责人介绍:他们共收藏了30多辆老车,其中最老的是1937年的,还收藏了6辆二战时期的军用战车。丹从一辆二战时期的摩托车开始,认真地欣赏每一辆车,不时发出赞叹。来到一辆1940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10轮大卡车前时,丹抚摸着车身,高兴地说:“太不可思议了,在我结束徒步之旅时,还能看到熟悉的盟军军车……”

  走到一辆二战盟军的中型越野车前,丹眼里神采飞扬,在征得同意之后,丹上了越野车,过了一把瘾。他细细地抚摸着方向盘,看着车内的每个部件,做出很认真的开车状,眼里满是激动,一直坐在车里不肯出来。

  走出收藏馆时,丹对门卫的军警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看着丹对帽子感兴趣,门卫负责人索性把帽子送给了他。接过帽子,丹连声称谢。

  今天,丹将乘飞机离开昆明,78岁的他将正式结束在云南40多天900多公里的徒步旅行。分别时,丹一直在感谢所有人对他的帮助。他告诉记者,明年他还会再来中国,徒步地点是西藏。他说,他一直想看看西藏的太阳。

  李荣 马益华 (春城晚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